当前位置:

临武:启动作风建设“十大专项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杭颖 蒋万雄 陈庆林 编辑:唐韵 2018-04-04 18:29: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4日讯(通讯员 杭颖 蒋万雄 陈庆林)“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及作风问题,围剿‘一桌餐’和违规吃喝……”4月4日,笔者从临武县作风办获悉,临武县决定在全县集中开展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巩固‘四风'整治成果”为主题的“十大专项行动”,推动作风建设常态长效开展。

  活动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针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隐形变种和各类作风、腐败问题,精准施策、定向发力。具体包括: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及作风问题,及时查处在政策落地、项目安排、资金使用、责任落实、工作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夺取扶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纠治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等“为官不为”行为,动员和促进全县公职人员、党员干部不忘初心,撸起袖子加油干;围剿“一桌餐”和违规吃喝,杜绝“舌尖上的腐败”;巩固深化“四风”变种问题专项整治,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整治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杜绝借机敛财、奢侈浪费;深查“车轮上的腐败”, 严肃查处“公车私用”和“私车公养”等打着“公用”之名的行为;整治涉黄涉赌涉毒及酒驾醉驾,促进国家公职人员遵纪守法;整治招投标领域违纪违规问题,理顺管理体制,完善监管机制;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加大打击力度。

  “十大专项行动”按照自查自纠、监督检查、建章立制三个阶段有序推进。县纪委县监委、县作风办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将进一步加强调度,联合作战,完善问题线索移送机制。对照重点内容,突出问题导向,实行“平时普查、重点抽查、节日必查、随机联动”机制,对问题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部门和单位进行重点抽查,对发现的问题和线索,一律快查快办,对涉及违纪违规的问题,一律责任追究到事到人,对典型案件一律通报曝光。

  临武县作风办负责人表示,将一锤紧接一锤敲,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以“十大专项行动”为抓手,不断巩固和深化作风建设成果,促进国家公职人员改进作风、提升效能、遵规守纪、廉洁自律,为加快建设“五个临武”提供坚强作风纪律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杭颖 蒋万雄 陈庆林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04/8599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