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兴大布江乡督查公职人员文明祭祀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王巧农 编辑:何红华 2018-04-04 11:37: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4日讯(通讯员 王巧农)眼下已经进入森林防火紧要期,加之清明节将至,祭奠、扫墓等活动日渐增加,为确保全乡森林防火形势稳定,4月3日,永兴县大布江乡纪委牵头,对全乡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执行永兴县政府《关于倡导文明祭祀的通告》情况进行督查。

  《关于倡导文明祭祀的通告》要求,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一方面要主动摒弃燃点香烛、燃放烟花鞭炮、焚烧纸钱和纸扎实物等祭祀陋习,带头采取敬献鲜花、植树绿化等方式文明祭祀,带头倡导亲朋好友和群众采取参与社区公祭、集体共祭等现代追思方式祭扫先烈。

  为确保《通告》精神落实到位,大布江乡采取明察暗访、固话调度、突击检查等方式督导森林防火工作,切实做好森林防火督导,全乡乡、村干部和专职护林员等近100人的护林防火队伍,每天巡逻在全乡各森林防火一线,认真落实各项防火措施,防患于“未燃”,构筑起森林防火“铜墙铁壁”。

  同时,大布江乡政府成立了以纪委牵头的督察组,对全乡野外火源管控,森林防火宣传,临时检查站的值守,乡、村两级护林员在岗在位,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执行永兴县政府《关于倡导文明祭祀的通告》情况等情况开展督导检查,切实做到“山有人看、林有人护、火有人管”,不断提高全乡森林防火工作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王巧农

编辑:何红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04/8600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