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明小长假长沙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38.8万人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通讯员 殷新平 编辑:高芹 2018-04-04 15:11: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4日讯(记者 王诗颖 通讯员 殷新平)记者今日从长沙火车站了解到,清明小长假期间,4月4日至4月7日,长沙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38.8万人,同比增加6.11万人,增长18.67%。

  其中普速线发送34万人(日均发送8.5万人),同比增加4.2万人,增长14.11%,最高峰4月5日预计发送11万人。

  车站计划加开管内临客20.5对(始发12.5对:长沙-岳阳、郴州各2对,广州、张家界、耒阳、怀化、永州各1对,邵阳0.5对,长沙-常德动车2对,长沙-石门县北动车1对;通过车8对),同比增加2对。临客具体开行日期以调度命令为准。

  票务方面,清明期间增加了管内临客,加上长株潭城际全线开通,省内短途票源较充裕。长沙车站已对全站自动售、取票机进行了设备检测及维护,组织人力、物力加开窗口,全力应对节假日客流高峰的秩序组织、维护。

  为缓解旅客进站排队等候时间,长沙火车站在进站检票口14台优化版“票证人自助核验闸机”正常使用,旅客通过闸机时可以在进站口醒目位置看到电视视频提示闸机使用方法,也可以按照语音提示、文字提示操作,也可以在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的引导下操作使用、快速进站。另外,车站进站口设置了4个人工验票通道为旅客提供进站验证服务。

  长沙火车站在清明小长假期间实行提前一小时验证进站。因旅客出行时间集中,火车站周边的交通可能出现拥堵,请提前到站取票,预留足够的进站安检时间,尽量不要在开车前临时换票,以免耽误行程。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通讯员 殷新平

编辑:高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04/8599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