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东:法院干警进村入户普法 现场调处纠纷70余起

来源:红网 作者:周健 刘毅 石珊 编辑:唐韵 2018-04-04 14:04: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4月4日讯(通讯员 周健 刘毅 记者 石珊)记者从衡东县人民法院获悉,该院从3月26日起,组织76名干警分4个走访大组赴草市、杨桥、南湾、石滩4个乡镇50个村,进行了为期4天的“走基层,见群众,解民忧”大走访,现场为群众调处纠纷70余起。

  衡东县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走访要求每个干警走访群众至少30户,与群众面对面、零距离沟通真感情、了解真问题、解决真困难,对苗头性矛盾纠纷、不良情绪现场调处,及时疏导化解,对涉诉涉访案件当事人,积极回应合理诉求,释法说理,对涉及面广、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说明情况,详细记录,带回法院或者转交乡镇或县委县政府相关部门解决。

  据统计,此次大走访共走访22080余户,收集意见建议420余条,提供咨询 1600 余人次,解答法律问题 600多个,现场调处纠纷70余起,并发放《平安创建公开信》2280余封;同时发放《法院工作亮点》《一审民事、刑事、行政案件诉讼须知》《申请执行须知》11400余份,提升群众法治意识,促进阳光司法。

来源:红网

作者:周健 刘毅 石珊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04/8600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