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明湖南多地有较强降雨 冷空气发力气温骤降

来源:红网 作者:戴帅汝 编辑:唐韵 2018-04-04 14:13: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4日讯(通讯员 戴帅汝)杜牧诗云“清明时节雨纷纷”,临近“清明”,湖南的雨水应景地多了起来。昨天(3日),湘东北多地率先迎来了降雨。预计今明天,全省会有一次小到中雨天气过程,并伴有强对流天气,其中今天湘北局地有大到暴雨,明天湘中偏北、湘西南局地大雨;6日开始自北向南天气转好。气温方面起伏大,4-5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风力加大,最高气温下降14-16℃。

  监测显示,3日08时-4日08时,湘东北的长沙、益阳、娄底、湘潭等地出现了小到中雨,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局地风雹等强对流天气;最高气温30-32℃;最低气温湘北14-16℃,其他地区18-20℃。全省共发布预警信号冰雹8县次、雷电38县次、雷雨大风10县次。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前雨后晴,主要降雨过程在4-5日,并伴有雷电、雷暴大风、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其中4日湘西北、湘东北中到大雨,局地暴雨;5日湘中偏北、湘西南中雨,局地大雨。6日起自北向南天气逐渐转好,6-9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10日有分散性阵雨。气温起伏大,4日起较强冷空气开始影响,5日北风加大到4-5级,过程最高气温降幅达14-16℃,7日最低气温降至7-9℃。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如下:

  4日下午到5日白天:湘西州、张家界、常德、益阳、岳阳及怀化北部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大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北风2-3级加大到4-5级;今天最高气温湘北21-23℃,湘东南28-30℃,其他地区24-26℃,明天最高气温湘北14-16℃,湘南23-25℃,其他地区18-20℃,明天最低气温湘北10-12℃,其他地区14-16℃。

  5日晚到6日白天:湘北小雨转阴天,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局地中雨。

  6日晚到7日白天:全省多云。

  清明假日即将到来,气象专家提醒公众,清明期间野外用火较多,需加强森林防火工作。此外,还需防范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有雷电时,需关闭电源,远离窗户,不要在树下避雨,以免发生意外;加强防御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以及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防范气温骤降对人体健康带来的不利,及时增添衣物。

来源:红网

作者:戴帅汝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04/8600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