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安76所中小学开设“宪法课堂”

来源:红网 作者:严洁 编辑:王津 2018-04-04 15:51:38
时刻新闻
—分享—

东安76所中小学开设“宪法课堂”。

  红网时刻4月4日讯(东安分站记者 严洁)“假如一个国家是这个粉笔盒,那么宪法就是粉笔盒四周,若没有这个四周的话,粉笔会怎么样?”“宪法是治理和管理国家的根本大法。”4月2日,东安县舜德学校的多媒体教室里,五年级300余名小学生统一身着校服,佩戴红领巾,跟随教师黄丽芳深入浅出的讲解,认真学习全国两会期间修改的新宪法。

  3月下旬以来,东安各级各部门掀起了学宪法和向宪法宣誓热潮,教育部门下发通知,在中小学深入开展《宪法》进校园、进课堂活动。

  “全县共有76所中小学校,将近6万名学生,在所有学校开设宪法课堂,要让学生学懂宪法。”东安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

  东安各学校通过开设宪法课堂、宪法讲坛,建立宪法教育宣传栏和文化墙,升旗仪式上向宪法宣誓,大力宣传宪法的作用和意义,营造浓厚的学宪法氛围。各班级积极开展学宪法主题班会、晨读宪法和宪法手抄报评比活动等方式,促进青少年学生做学法尊法守法小公民。

来源:红网

作者:严洁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04/8599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