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举行公祭活动 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来源:红网 作者:全江玲 张潘 编辑:王津 2018-04-04 15:57:13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家界市举行公祭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上午十时许,公祭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

  红网时刻张家界4月4日讯(记者 全江玲 张潘)祭奠革命先烈,继承烈士遗志。4月4日上午,全市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和人民团体代表、驻张部队官兵、老战士、烈士家属、学校师生等社会各界干部群众代表数百人,齐聚张家界革命烈士陵园烈士纪念塔前,公祭革命烈士。虢正贵、刘革安、刘绍建、汪业元、余怀民、袁美南、刘桦、艾可知、单铸飞及其他在家市领导参加。

  上午十时许,公祭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刘革安宣读了公祭烈士文。

  祭文指出,张家界是一片英雄辈出的红色土地。近代以来,先后有20多万优秀儿女毅然投身革命,2万多人踊跃参加红军,6万多红军将士和革命群众英勇牺牲,贺龙、周逸群、关向应、任弼时、肖克、王震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开辟了湘鄂西、湘鄂边、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红二方面军从这里出发开始长征。张家界的山山水水到处都留下了革命英烈的足迹,他们用鲜血捍卫了国家安全、民族独立和人民幸福,他们用生命谱写了一曲曲壮丽的赞歌,他们的事迹永载史册,他们的精神永放光芒,他们是张家界人民永远的骄傲。要以先烈为榜样,学习烈士们矢志报国的理想信念,学习烈士们舍身成仁的爱国精神,学习烈士们勇于担当的高尚情怀,把“忠爱国家、追求和平、无私无畏、舍身为民”的烈士精神,融进每一个张家界儿女的血脉,生生不息、薪火相传。当前,我们正在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倍加珍惜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美好生活,倍加珍惜难得的发展机遇,倍加珍惜全市上下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实施“对标提质、旅游强市”战略和“11567”总体思路,扎实推进“三年行动计划”,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市30周年。

来源:红网

作者:全江玲 张潘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04/8599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