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兴县:向基层“微腐败”开刀

来源:红网 作者:永纪轩 编辑:何红华 2018-04-04 18:30: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4日讯(通讯员 永纪轩)永兴县马田镇和平村党支部原书记张如保,村委原委员、原村秘书张彦飞不正确履行工作职责,弄虚作假,骗取易地搬迁补助资金8万元,两人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收缴骗取的易地搬迁补助资金;马田镇寨下村党支部原书记刘辉廷利用职务之便优亲厚友,将不符合贫困户条件的妻子及儿女三人申报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近日,永兴县纪委监察委对2起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进行通报。

  “‘微腐败’看似微小,实为‘大祸害’,问题发生在群众身边,在群众中造成恶劣影响,一定要坚决从严查办。”永兴县纪委监察委相关负责人说,对上述典型案件的查处及通报,就是为了严明纪律和规矩,形成震慑效应,管住“微权力”,惩治“微腐败”。

  永兴县纪委监察委突出重点,以查促纠,抽调审计、扶贫、财政等干部组建联合检查组,重点聚焦基层“四风”、征地拆迁、扶贫惠农等方面问题,通过核对资料、调阅账目、个别谈话、受理群众举报、入户走访等形式,集中排查重点领域违纪违规等问题线索,层层深挖。同时,运用好县乡纪检监察工作一体化工作机制,紧盯基层“微腐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向基层延伸。

  为将责任传导到位,永兴县还出台了《关于在脱贫攻坚战中严明纪律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永兴县扶贫攻坚工作责任追究办法》等,压实责任,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加大扶贫领域“微腐败”问题责任追究,以点带面,推进集中整治工作全面落实。2017年,永兴县纪检监察机关共发现涉及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线索75件,查处问题20个,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2人。

来源:红网

作者:永纪轩

编辑:何红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04/8599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