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经开区:“马上就办”成为项目建设助推剂

来源:红网 作者:黎梦竹 编辑:刘威成 2018-04-04 21:34:55
时刻新闻
—分享—

宁乡经开区一大早乳业华南生产基地效果图。

30余台挖机、60余台运输车正在项目现场来回穿梭。

  红网时刻4月4日讯(记者 黎梦竹)春潮涌动,湖南各项目工地正奏响奋进凯歌。4月2日,记者走进宁乡经开区一大早乳业华南生产基地,只见30余台挖机、60余台运输车正在来回穿梭,加速土方平整施工,现场机械轰鸣,指挥有序。

  “项目建成投产后,常温乳酸菌饮料年产规模将达35万吨,单体企业规模将在全国同行业中名列前茅,产业销售可辐射湖南周边11个省份。”湖南好益多乳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薛成在项目工地上对记者说。一大早乳业华南生产基地由一大早乳业有限公司在宁乡经开区投资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10亿元,规划用地220余亩,其中生产车间、仓库、实验办公区、生产辅房及污水处理共计14.5万平方米,将采用全球最先进的乳品无菌冷灌装和无菌灌装设备,进行系列乳饮料、乳制品的生产。

  园区优质服务:让企业放心、安心

  “我们是今年2月中旬签的合同,在此之前为了找到心仪的落户地,我们向周边园区企业做了大量的调研工作。”薛成告诉记者,正是宁乡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快捷的办事效率最终让企业放心地在园区落户。“第一次来宁乡经开区的时候,正值周末,还以为园区干部不上班。”薛成说,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当天园区的工作人员都在会议室等着他们公司的人做调研。“那天沟通到很晚,聊得很具体、很详细,园区的工作人员全程都很有耐心地为我们解答大大小小的疑问。”薛成表示,这种例子数不胜数,园区“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成为了助推项目加快建设的助推剂,这一点让他们深受感动。

  在施工现场,记者注意到,除了有挖机和渣土车不停地平整土方,还设有测绘仪器进行地勘。“这是园区为我们按下的建设‘快捷键’。”薛成表示,为了赶进度,土方平整和地勘同时推进,宁乡经开区农科园相关负责人在施工现场进行科学调度、统筹安排,确保项目建设安全有序。“再有个三四天,就可以完成土方平整的工作了,等施工图4月份全部完成,5月份就可启动主体厂房建设,前后节省了近一个月的时间,我们根本没想到有这么快。”薛成欣喜地告诉记者。

  项目建设全力推进:明年可实现年产值8亿元

  “工地正抢抓建设黄金季节,每天早上7点就开工,晚上10点30分左右收工。”薛成介绍,一大早乳业有限公司高度重视新项目的建设和筹备,以总的进度计划铺排为导向,科学分解建设计划,确保项目建设快速、高效、优质。

  目前,公司抽调了骨干人员来宁乡,并成立了专门的项目建设筹备组,正按照项目计划全力推进,预计9月底完成项目主体工程建设,10月份进行设备安装及人员培训工作,11月份完成所有建筑工程及设备安装调试,12月底将一次性全部建成正式投产。

  好益多乳业有限公司在壮大自身的同时,将努力反哺地方经济建设,项目达产后,可提供就业岗位700余个,将带动种植业、纸箱、塑料、物流等相关产业的发展,明年投产即可实现年产值8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黎梦竹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04/8599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