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召开文明旅游工作联席会议 推动优质旅游业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刘威成 2018-04-04 23:13:31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4日,长沙市文明旅游工作联席会议在长沙市政府召开。

  红网时刻4月4日讯(记者 何超)今日,长沙市文明旅游工作联席会议在长沙市政府召开,传达中央文明委、国家旅游局关于文明旅游工作的最新要求和工作部署,讲评近期全市文明旅游和旅游安全生产工作,并对下阶段全市文明旅游季度测评、安全生产、星级管理、诚信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长沙市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易冒指出,旅游业作为国民经济战略性支柱产业,无论从国家宏观发展的要求,还是自身发展的需要,同样到了从高速发展转向优质发展的关键节点。优质旅游,简而言之,就是指更加安全的旅游、更加文明的旅游、更加便利的旅游、更加快乐的旅游。近年来,广大游客自觉文明旅游,并随着参与旅游活动次数的增多,增长了见识,文明素养得到普遍提升,但一些游客不遵礼仪、不讲卫生、大声喧哗、乱涂乱画、过度维权等不文明行为还时有发生,损害了中国旅游的形象。因此,旅游行业必须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着眼于维护国家利益,坚定维护文明城市荣誉,锲而不舍地抓好文明旅游,推动长沙旅游持续持久地健康发展。一要深化旅游行业的文明创建,推动优质旅游业的发展;二要牢记安全生产底线,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要大力加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积极参加行业的品牌创建。

  长沙市文明办副主任梁飞彩表示,要积极落实中央文明办关于省会城市每年文明城市创建迎检的要求,确保文明旅游工作认识、措施、行动“三个到位”。要着重抓好重要节假日和出境团队的宣传引导,抓好文明旅游的常态督查测评,选树行业文明先进典型,齐心协力,形成全市文明旅游工作合力。

  长沙市各区县(市)旅游部门及旅游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长沙市旅游局副局长岳锋主持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04/8599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