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澧县引澧商共建新澧州 发布项目43个投资443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郑江晖 刘杰 编辑:康晓乔 2018-04-05 13:07:25
时刻新闻
—分享—

大会现场。

现场项目推介。

签约客商话乡情。

本土文艺展演,唤起浓浓家乡情。

  红网时刻常德4月5日讯(记者 郑江晖 通讯员 刘杰)桑梓起风潮,归来正当时。4月4日至5日,正值清明时节回乡祭祖之际,湖南常德市澧县举办2018年澧商澧才回乡创业创新大会,在全国各地创业发展的200多名澧县籍人士应邀回乡,共叙乡情友情、共谋发展大计。大会期间,发布重大招商引资项目43个,项目投资总额443亿元。

  澧商澧才回乡创业创新活动旨在全面展示澧县经济社会发展成果,鼓励引导在外老乡关注家乡、回到家乡、投资家乡、建设家乡,自去年启动以来,签约了5000万元以上项目15个,引资总额67亿元,建立招商联络处10多个,支持扶贫攻坚、教育发展、慈善事业4100多万元。

  此次活动期间,举办了“澧商澧才回乡创业创新”成果展、澧商澧才回乡创业创新主题大会以及4个类别的2018“澧商澧才回乡创业创新工程”恳谈会,并发布了43个招商引资项目。与会人员还深入一线参观重大项目和重大产业现场,感受澧县快速发展的激昂态势。

  邀请饱含深情,推介更显真诚。“我们将继续秉持亲商、安商、富商的理念,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努力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企业获得感最强的创业高地,做到工作到位、政策到位、服务到位、关爱到位,让大家放心投资、安心创业、顺心发展。”会上,澧县县委书记邹如龙郑重承诺并发出诚挚邀请。

  乡情涌动,激情澎湃。“适逢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和津澧融城的绝好发展机遇,回报家乡是我们共同的牵挂和心愿。”签约客商们的发言,处处充盈着对家乡的深深眷恋和浓浓情谊,大家纷纷表态,将积极回应家乡人民的呼唤,回乡大胆创业创新,在新澧州新跨越的伟大实践中撒下汗水、留下足迹。

  今年是推进新澧州新跨越的关键之年,澧县县委确定了聚焦“两个重点”、推进“六大板块”和产业发展“十大行动计划”的决策部署,“两个重点”即产业和民生;“六大板块”,即推进津澧融城对接、澧州古城修复、澧水右岸建设、澧阳平原保护、西北片区开发、特色小镇打造;“十大行动计划”,即工业发展倍增计划、园区平台提升计划、农业强县提速计划、三产拓展提升计划、优秀文化引领计划、澧州品牌创建计划、澧州英才培育计划、城市“双修”计划、招商引资行动计划、公共管理创新计划,力争3年内建设100个重大项目,投资1000亿元以上。目前,全县正按照这个思路全力以赴、奋进奋发,向新澧州新跨越的目标前进,“洞庭第五极,澧水中心城”的美好蓝图正在加快绘就。

来源:红网

作者:郑江晖 刘杰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05/8598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