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警方全力护航清明节假期平安 24小时值班备勤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编辑:马丽红 2018-04-05 09:13:04
时刻新闻
—分享—

  每天800余名警力 24小时值班备勤

  长沙警方全力护航清明节假期平安,倡导市民文明祭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聂映荣 通讯员 王思鸽)昨日,长沙市公安局通报称,为确保清明小长假期间全市社会治安秩序稳定,今日至4月7日,长沙警方将多警联动、多点发力,重点做好烟花爆竹禁限放、交通安全、治安管控等工作,切实保障市民祭扫、出行安全。

  据介绍,清明节期间,长沙警方将保证每天800余名警力24小时值班备勤,确保警情发生后做到快速反应、稳妥处置。同时,警方将重点加强对繁华街区、大型商场、公交枢纽等人流密集区域及背街小巷的巡逻控制。

  针对群众祭扫活动比较集中的特点,长沙警方将统筹安排警力,加强对墓地较为集中的重点山林的监控,严格管理入山作业、踏青和扫墓人员用火。治安部门将加强对墓地、陵园等区域管理,采取巡查等措施,防止祭扫者违规燃放烟花爆竹。

  长沙警方提醒,市民出行尽量避开高峰时段,优先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扫墓,不要携带鞭炮等易燃易爆物品,文明祭扫。由于祭扫和郊游踏青期间人流较多,市民要注意保管好个人随身财物,不要将贵重物品放在车上,离车时请关好门窗。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编辑:马丽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