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祭奠“11·3”消防英烈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小雷 编辑:李丽 2018-04-05 10:07:5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4日讯(记者 周小雷 通讯员 刘慧云)今天,衡阳市公安消防支队官兵走进衡阳革命烈士陵园,举行祭奠消防英烈活动,深切缅怀张晓成等20名“11·3”革命烈士,及“爱民模范”宋文博。

  青山肃穆,铭记历史;松柏凝翠,默寄哀思。上午8时许,公祭活动正式开始。礼仪兵在庄严肃穆的哀乐声中向“11·3”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支队政治委员刘兴强代表全体官兵上前整理花篮缎带,整理完毕,全体人员肃立,脱帽,向“11·3”革命烈士纪念碑三鞠躬,默哀一分钟……春风轻拂,青山无语,浩气长存!默哀完毕后,全体官兵一一走到20名“11·3”革命烈士和宋文博烈士墓前,献上鲜花,洒下醇酒,表达对烈士的敬仰、哀思之情。祭奠仪式结束后,官兵们来到衡阳市革命烈士陈列馆参观了“11·3”烈士遗物陈列区。

  官兵们表示,一定要发扬英烈精神,继承先烈遗志,立足本职岗位,勇于拼搏、甘于奉献,为建设和谐社会、造福驻地人民作出更大的贡献。

  当天,社会各界群众也走进衡阳革命烈士陵园,来到“11·3”烈士纪念碑前瞻仰纪念,深切追思,祭奠消防英烈。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小雷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