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博物馆新添111件藏品 预计“五一”节前后亮相

来源:红网 作者:凌雨晴 谢娟 编辑:康晓乔 2018-04-05 14:17:14
时刻新闻
—分享—

获赠的部分藏品。

部分藏品。

  红网时刻湘潭4月5日讯(记者 凌雨晴 通讯员 谢娟)近日,记者从湖南湘潭市博物馆了解到,在第19届湖南文物国际博览会文物捐赠仪式上,湘潭市博物馆作为受赠方获得了111件藏品。目前,该批藏品正处于入库管理阶段,预计今年“五一”节前后正式亮相。

  此次获赠的111件藏品,包括一件战国彩绘陶敦,一对战国彩绘陶尊缶以及108件传统木工工具。战国彩绘陶敦由两个半球形器合成为球状,盖钮和足座为兽形,盖上有彩绘漩涡纹,器口边沿环绕菱形纹装饰,在战国时期的楚国较为流行,具有鲜明的楚文化特色,属于战国早期仿青铜式样的食器和礼器。

  此外,获赠的108件传统木工工具,包括斧头、曲尺、锯子、刨子等,这些都是民间收藏家卢运全在走访亲戚时收集而来。传统木工工具蕴含着几千年来先辈的智慧结晶,是千百年来民族文化极具特色的一部分。

  湘潭市博物馆馆长潘莉表示,湘潭木刻有深厚的历史渊源,这次捐赠的整套传统木工工具,恰好呼应了湘潭与湖湘木刻的这段不解之缘,为市博物馆着力打造研学旅行实践项目提供了绝好的实物。

来源:红网

作者:凌雨晴 谢娟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05/8598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