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国留学生为何频频选择来湘深造?答案就在这里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张觅 编辑:李丽 2018-04-05 16:54:52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留华高等教育展”举行,众多马来西亚学生向湖南中医药大学咨询。

  红网时刻4月5日讯(记者 孙洁 通讯员 张觅)几十年来,全世界渴望为自己学历镀金的学生都将视线投向西方。然而,随着中国不断地发展,中国高校的外国留学生也越来越多,湖南更是成为留学的乐土。那么外国留学生为何选择湖南?在选择湖南高校时又最看重什么?

  近日,“2018留华高等教育展”在吉隆坡尊孔独立中学举行,湖南中医药大学作为湖南省唯一一个中医特色院校前往参展,吸引了大批马来西亚当地的学生和家长出席。“因为文化的认同感和对语言较小的障碍,马来西亚当地的学生比起其他地区的学生更易来中国学习。湖南除了源远流长的传统文化和朝气蓬勃的发展前景,一系列的优惠政策也吸引着他们前来求学。”湖南中医药大学海外参展负责人之一、国际教育学院招生科副科长刘鑫说道。

  新增奖学金40万 解决留学生出国窘境

  外国留学生到中国求学首要咨询的是什么?刘鑫告诉记者,是费用问题。据刘鑫介绍,前来咨询的马来西亚华裔中,不乏有优秀学子的家庭不是很富裕,对于留学还是持有犹豫态度,但当了解到学校对于留学生学费、住宿费以及奖学金等方面的政策优惠时,不少家庭当场就下定了决心。

  “今年我们学校新增了40万的奖学金,采取动态考核的方法,对于优秀的留学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进行发放。”刘鑫表示,每一届都会有优秀留学生领到奖学金,有些表现突出的学生还获得了学校免除学费、住宿费等。

  直达航线 缩短留学生求学路程

  曾经,国外留学生到中国求学首选地大多是北上广之类,其中存在着交通便利的成分。如今,湖南逐步开通了多条国际航线,形成了四通八达的交通网,也让留学生愿意到湘接受优质的教育。“以马来西亚为例,过去到湖南还要从广州或者深圳转机,现在开通了直达航线,从马来西亚到长沙仅仅只需要四个多小时,大大缩短了留学生的时间成本,让他们求学、回家更为便利。”刘鑫说。

  湖南元素“远销海外” 留学生变“超级粉丝”

  不管是《快乐大本营》、《我是歌手》还是臭豆腐、马王堆,这些带有典型湖南印记的文化元素不光被中国人熟知并喜爱,在国外也深受追捧。刘鑫告诉记者,在留华高等教育展上,湖南中医药大学刚摆出展板就吸引了众多的国外“粉丝”。“他们通过电视和一些故事了解到了湖南,这里对他们来说有着巨大的吸引力。”刘鑫说。

  此外,张仲景、神农遍尝百草等中医药传统文化故事也激起了外国留学生的好奇心。“中医对于马来西亚来说有着很好的发展前景,并且马来西亚学子都很刻苦、认真,每一年都会出现特别优秀且在全国获得大奖的留学生。”刘鑫说道。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张觅

编辑:李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05/8597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