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市宣传部党员干部深入扶贫村“认亲结对”

来源:红网 作者:陈生真 编辑:康晓乔 2018-04-05 16:48: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5日讯(吉首分站特约记者 陈生真)4月4日上午,湖南吉首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向洪琼率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吉首新闻网党员干部深入到新一轮扶贫联系点矮寨镇补点村,开展“一对一认亲结对”帮扶活动,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谋划村里精准扶贫工作。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向洪琼与驻村工作组、镇村干部、部分村民代表认真座谈了村里的驻村扶贫工作。大家发言踊跃,围绕补点村乡村旅游建设情况和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状况,以及开展精准帮扶的具体措施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明确了该村扶贫攻坚目标任务和思路措施。

入户走访。

入户走访。

入户走访。

入户走访。

  入户走访过程中,党员干部与结对帮扶户面对面、心贴心交流,对他们的家庭人口、健康现状、耕地面积、收入补贴、住房情况、社会保障情况、经济来源、致贫原因、发展意愿、帮扶需求等情况进行深入细致了解,向他们宣传相关扶贫政策措施,并结合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因户施策,与他们商讨、寻求脱贫路子,出谋划策,提出具体建议、措施;鼓励他们要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抓住全面推进精准扶贫的良好机遇,通过政府的扶持引导、帮扶单位的资金支持、驻村工作组的帮扶、自己勤劳努力发展,早日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

  当天,党员干部走访慰问该村建档立卡户30户,发放慰问金6000元。

来源:红网

作者:陈生真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05/8597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