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飞鹿股份一季度营收3440万 业务拓展至新能源装备领域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编辑:陈雪骅 2018-04-05 19:53: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5日(记者 郭志强)4月4日晚间,飞鹿股份对外披露了2018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称,报告期内,公司预计实现营业收入3440万元;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0万元至-200万元,上年同期128.1万元,公司上市后首个季度出现亏损。

  飞鹿股份对于营收业绩的变动解释称:“受季节性波动影响,通常受春节、轨道交通行业生产淡季等因素影响,每年第一季度为公司生产经营的淡季,营业收入常较低。”

  飞鹿股份的主营业务收入主要来源于轨道交通装备防腐和轨道交通工程防水等优势涂料领域的销售、涂料涂装一体化业务及涂装施工服务。目前,公司已将业务领域扩展至风电等新能源装备领域,与株洲时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主要客户建立了长期稳定的业务关系。

  而对于利润的亏损,飞鹿股份也给出了具体的原因:2018年一季度,受涂料原材料采购成本及其它生产成本较上年同期上升等因素的影响,公司整体毛利率下浮,营业利润下降;同时,销售费用及管理费用较上年同期有一定增长,导致净利润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

  红网证券梳理发现,飞鹿股份的防腐材料、防水材料、涂料涂装一体化三个产品中的两个主打产品毛利率都出现了不同程度同比下滑,其中防水材料的毛利率同比下滑超过10个点。同时,拖累公司净利润的管理费用也大幅提升,受公司上市相关费用增加的影响,公司管理费用2017年前三个季度同比增长了60.39%。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飞鹿股份虽然盘子小,但是成长性给投资者留足了想象空间,公司现金收购湖南耐渗塑胶工程材料有限公司100%股权这个资本动作,就显示出公司管理层做强做大主业的雄心。公司业绩出现波动是短期的,随着新业务的拓展,公司未来成长空间巨大。”

  根据飞鹿股份公布的2017业绩快报数据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8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94%,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088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05/8597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