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开展“文明祭祀·党员在行动”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朱孝荣 陈飞翔 曾维明 编辑:何红华 2018-04-05 09:19: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5日讯(通讯员 朱孝荣 陈飞翔 曾维明)4月3日,笔者从资兴市委组织部获悉,连日来,资兴市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文明祭祀·党员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截至目前,资兴市参与此次活动的党员达1万多人,文明劝导祭扫群众12.8万人次。

  随着清明节群众扫墓高峰日益临近,资兴市广大基层党组织制作了文明祭祀倡议书,党员干部带头,号召群众不搞攀比、不讲排场、不摆阔气,引导群众移风易俗、文明祭祀,推进移风易俗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严防森林火灾发生。

  从3月30日开始,资兴市在祭祀集中地的主要交通路口设置劝导岗,三五名党员干部轮流守岗,现场劝导,文明劝阻祭扫群众不放鞭炮、不烧纸钱、理性祭祀。同时,采取鲜花换鞭炮、树苗换纸钱等形式,引导祭祀群众在祭扫活动中树立文明健康的祭扫新风。

  资兴市还积极开设党性课堂,组织党员群众、学校师生到资兴革命烈士塔、“两曾”(曾希圣、曾中生)故居等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活动,邀请老战士、老党员现场讲述革命故事,使广大党员群众接受革命教育洗礼的同时,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激发爱国情怀。

  据初步统计,资兴市开展“文明祭祀·党员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以来,已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3万余份,免费发放鲜花、树苗等绿色祭祀品3万余束(株),形成了“文明祭祀、绿色清明、厚养薄葬”新风尚。

来源:红网

作者:朱孝荣 陈飞翔 曾维明

编辑:何红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05/8598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