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明节 桃江县500人这样缅怀英魂

来源:红网 作者:刘琼 编辑:王津 2018-04-06 09:08:19
时刻新闻
—分享—

为张子清烈士敬献花篮。

  红网时刻4月6日讯(桃江分站记者 刘琼)4月5日,在清明节的纷纷细雨中,一支队伍行走在鸬鹚渡镇的乡间公路上。队伍中,既有精神矍铄的75岁老人,也有才读小学的少年少女。这是由桃江县鸬鹚渡镇人民政府主办的重走毛泽东板溪访友之路,纪念张子清诞辰116周年现场。

  今年恰逢张子清烈士诞辰116周年,为传承张子清良好家风及革命精神,打造桃江红色故里,发展红色旅游,在桃江县委县政府大力支持下,鸬鹚渡镇政府主办了“重走毛泽东板溪访友路,纪念张子清烈士诞辰116周年”活动。报名参与活动的社会各界人士、身着红军服的整齐队伍等500余人不畏寒风冷雨,从张子清村村民服务中心至大江村鹿马村徒步往返行军数十公里,重走毛泽东板溪访友之路,纪念朱毛红军胜利会师90周年暨纪念张子清诞辰116周年。

  经过2个多小时的徒步行走后,大队伍返回张子清烈士纪念馆,参与简短的祭奠仪式。仪式中,现场所有党员进行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张子清后人、参与徒步的报名者、当地村民均为这位烈士献上了鲜花。

  鸬鹚渡镇境内旅游资源丰富,光复长沙的辛亥革命先驱张建良将军、工人运动领袖张昆弟、红军师长张子清均诞生于此。下一步,鸬鹚渡镇将修复张子清故居、修建文化牌楼,筹集张昆弟文化广场等,进一步挖掘镇区内红色旅游资源,紧紧围绕建设“山水家园,红色故里”这一主题,结合桃江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这个契机,推动鸬鹚渡镇旅游产业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刘琼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06/8597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