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场春天的邀约:我们写了首歌献给互联网岳麓峰会

来源:红网 作者:刘力 编辑:马丽红 2018-04-06 11:02:52
时刻新闻
—分享—

  论坛热帖:【原创音乐·献礼岳麓峰会】创业新时代——惟楚有材绝不放弃梦想

  红网时刻4月6日讯(记者 刘力)4月5日上午,献礼互联网岳麓峰会的原创音乐歌曲《创业新时代》由湖湘青年文创联盟浆糊音乐在红网论坛中南大学版发布,在红网论坛已有近45万点击量。

  据网友“浆糊音乐”在帖文中介绍,他们花了6天时间创作出这首歌曲,就是为献礼2018互联网岳麓峰会。歌曲发布后得到了广大网友好评,留言五花八门,有点赞的,也有给建议的。很多网友表示戴着耳机单曲循环了半天,也有网友评论“厉害了,2018的互联网岳麓峰会孕育出了一首好歌”,甚至还有网友建议,这首歌再修改润色后可作为互联网岳麓峰会的主题曲。

  为此,红网时刻新闻记者电话专访了这首歌的策划出品、由中南大学学子建立的文创团队——浆糊音乐。

  红网时刻新闻:这首歌在网上的热度很高,网友反响很好,有网友评价这首歌可以放在任何互联网公司做励志曲,也有网友建议将该歌曲作为以后的网络峰会主题曲,请问你们创作这首歌的灵感是什么?

  浆糊音乐:灵感其实很简单,起源于我们去参加岳麓峰会,通过红网对往届峰会进行了回顾了解,在回顾过程中我们偶然想到似乎还没有与峰会相关的歌曲,刚好这是我们所擅长的,我们希望通过歌曲更好地传递峰会精神,吸引更多人关注,所以我们以峰会相关的主题和长沙在互联网建设发展为基础,策划了《创业新时代》这首歌,献礼互联网岳麓峰会。

  红网时刻新闻:创作一首歌都要经历一番折腾,这首歌你们花了多长时间,创作当中是否有什么小故事可以和我们分享?

  浆糊音乐:我们打算为岳麓峰会创作一首歌曲的时候,离峰会正式开始只有两天时间了。一首歌的出炉要经历作词、作曲、编曲、录制四个步骤,而每个步骤都需要时间去修改,一般完成时间需要一周以上。所以,这次创作最大的困难就是如何在最短的时间内创作出最能宣传岳麓峰会价值观的歌曲。通过加班加点的沟通、讨论和方案调整,最终,我们在岳麓峰会结束后两天之内,拿出了完整的作品。整个制作周期从想法到成果仅花了6天时间,赶在峰会落幕的末尾,让大家能够边听歌边回忆峰会上大咖们的声音。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个作词过程中的小故事,两天时间内我们对歌词进行了五个版本的修改,琢磨里面的词语和句子是否合适,主歌和副歌的方向调整了三次,最后参考了《春天的故事》等歌曲歌词的写法,敲定了最后成曲的这个版,是一种由细节到情感升华的方式。

  红网时刻新闻:你们参加了2018互联网岳麓峰会新媒体论坛,会后你们有什么感想,对互联网岳麓峰会有什么想说的?

  浆糊音乐:(互联网)岳麓峰会自举办以来深受各界关注,在扩大长沙影响力的同时,致力于传播新时代湖湘创新创业正能量。从凝聚湘籍创新创业人才到互联网各界创新创业人才,为推动经济发展和产业进步发挥更大的价值,今年的主题是“智能创新,于斯为盛”。这次我们在大会现场深切地感受到了来自星城长沙,来自互联网创新创业的活力与蓬勃朝气,就像《创业新时代》歌词里所说“高楼林立 精英云集”“关于湖湘的未来我们刻印”,我相信在广大创业者的共同努力下,“媒体艺术之都”长沙会绽放出独特的光彩,不会辜负“冬有乌镇,春有岳麓”的美誉,去践行“北有中关村,南有马栏山”的誓言!

  红网时刻新闻:这首歌受到很多网友关注,除此之外你们的代表作品还有哪些?

  浆糊音乐:我们陆续参与策划制作的翻唱歌曲有《未闻中南名》《中南姑娘》《和你一样》《尧学去哪儿》《为你而亮》《回廊·远方》等,策划出品的原创作品有《中南有嘻哈》《楚年》及这次献礼岳麓峰会的《创业新时代》等,并且和网易云音乐共同合作策划了《麓山南路的风》主题活动。

  红网时刻新闻:网友对你们乐队名字也很好奇,请问有什么寓意吗?

  浆糊音乐:“浆糊”的寓意有团结、变化、创新、连接。众所周知,浆糊是把不同的东西融合在一起,产生新的化学变化,带出新的价值。所以我们取名“浆糊音乐”,包含了团结、连接、变化、创新等元素。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希望怀揣着这样的梦想,去做更多有意义的事,用音乐去传递价值。

来源:红网

作者:刘力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06/8596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