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水渐收天气转晴 明起湖南气温迅速回升

来源:红网 作者:张倩 编辑:王津 2018-04-06 10:48: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6日讯(通讯员 张倩)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昨天(5日),冷空气携风带雨入侵湖南,气温大幅下跌。省气象台预计,6日湘南有弱降雨,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天;7至10日白天省内以多云到晴天为主。气温起伏大,6日湘南最高气温降至12至14℃,其他地区14-16℃;7日后气温将迅速回升。

  据实况统计显示,5日08时至6日08时,全省大部分地区出现了小雨,其中湘西、湘北局部大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等强对流天气。气温方面,昨日全省平均最高气温降幅明显,在前一日26.4℃的基础上下降至16.2℃,不过南北温差较大,最高气温湘东南26-28℃,湘中以北10-12℃,其他地区15-17℃。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6日湘南有弱降雨,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天;7至10日白天省内以多云到晴天为主;10日晚至12日,省内又将有降雨发生,局地暴雨。气温起伏大,6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北风4-5级,江湖面上阵风7级,最高气温湘南降至12至14℃,其他地区14-16℃;7日后气温将迅速回升,其中8日早晨湘西有大雾天气。

  以下是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6日下午到7日白天:邵阳、衡阳、永州、郴州及怀化、株洲南部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天;湘西局地早晨有雾;北风3-4级;今天最高气温湘南11-13℃,湘北16-18℃,其他地区14-16℃,明天最高气温湘南16-18℃,其他地区18-20℃,明天最低气温8-10℃。

  7日晚到8日白天:多云到晴天,湘西早晨有雾。

  8日晚到9日白天:晴天。

  清明假期,雨水渐退,天气转晴,野外用火较多,提醒相关部门要加强森林防火工作,注意林区和景区等地的用火安全,严格控制野外用火。

来源:红网

作者:张倩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06/8596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