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革安深入桑植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范漫 编辑:唐韵 2018-04-07 08:51: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张家界4月7日讯(记者 范漫)4月5日,张家界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革安带领市农委、桑植县相关负责人深入桑植县龙潭坪镇,就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刘革安一行走进龙潭坪镇脱贫攻坚指挥部,详细了解易地扶贫搬迁、危房改造、产业扶贫等工作的开展和落实情况。龙潭坪镇地处湘鄂边界,距县城71公里,素有“桑植北大门”之称,东北面与湖北鹤峰县走马镇接壤,南与沙塔坪乡、桥自弯镇毗邻,西与五道水镇、八大公山自然保护区相交。镇域面积256.1平方公里,全镇辖15个行政村1个居委会,5442户2.14万人。其中红军村、四方溪村、溪口村为深度贫困村。截至目前,全镇共有贫困户1375户4877人,其中已脱贫713户2734人,未脱贫662户2143人。2018年度预脱贫1176人。

  刘革安指出,脱贫攻坚是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打好“三大攻坚战”的重要内容,要把实施“五基工程”作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主抓手,着力加快实施基础设施建设、基本产业发展、基本公共服务、基本生活保障、基层组织建设,确保贫困村如期退出、贫困户如期摘帽。产业是脱贫攻坚的重要基础和有力支撑,产业兴则经济兴,产业强则经济强,龙潭坪镇要努力发展烟叶、油茶、蜂蜜等特色产业,形成规模,抓出特色,提高效益,同时引导劳务输出脱贫。要坚持问题导向,以点带面,统筹推进,突出抓好农村建房、农村集镇、旅游干线、环境“6+1”四大专项整治行动,扎实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为经济发展提供良好的生态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范漫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07/8596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