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踏青赏花 共享春光 清明小长假长沙多个景区游客“井喷”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编辑:马丽红 2018-04-07 08:58:38
时刻新闻
—分享—

清明小长假期间,长沙园林生态园内杜鹃正处于盛花期,吸引了不少 市民、游客来此踏青赏花。长沙晚报记者周柏平通讯员彭佳摄影报道

在长沙世界之窗,大人小孩共同体验放飞纸飞机的乐趣。长沙晚报记者 张洋子 摄

昨日,市民在省森林植物园赏花拍照。长沙晚报记者 邹麟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张洋子)宁乡炭河古城里,《炭河千古情》演出由原定的4场增加至6场,场场座无虚席;长沙县浔龙河,民宿、木屋、别墅等都已满员;望城千龙湖的国际风筝节如约而至,人们同看千“龙”腾飞;浏阳大围山,登山赏杜鹃花的游客络绎不绝……清明小长假,长沙各大景区迎游人如织,不少重点景区游客“井喷”。

  “祭祀+旅游”成为主流

  既是节日又是节气的清明,适宜扫墓祭祀、踏青出游。今年清明小长假,“祭祀+旅游”成为主流的休闲旅游方式,更带动故居、纪念馆、烈士陵园等红色旅游景点升温。

  红色旅游在今年清明小长假迎来小高潮。刘少奇纪念馆、胡耀邦故居等均推出红色旅游活动,迎来了大批游客缅怀先辈;雷锋纪念馆清明小长假接待游客近1.7万人次。

  “带着孩子来看看,告诉她,我们的生活来之不易,要懂得珍惜。”长沙县杨开慧纪念馆里,市民蔡婷带着女儿依依,仔细地阅读杨开慧烈士生平事迹。记者看到,不少到开慧镇休闲旅游的家庭都自发到开慧陵园祭奠,敬献花圈。

  岳麓山的英烈墓园,前来缅怀追思的游客风雨无阻。据悉,尽管清明假期天气不佳,岳麓山依旧以接待游客4.5万人次的成绩,排名居全省景区第三。

  踏青赏花最受游客青睐

  “没想到人这么多,根本忙不过来。”长沙县三珍虎园的停车场昨日挤进了750台车,还有车在路边排起了长队;宁乡炭河古城里,4万余人次的游客体验穿越西周;长沙世界之窗的航天科普亲子活动,大人小孩折起纸飞机,放飞春日心情……随着天气转晴,市民纷纷走出家门,拥抱大自然,享受大自然的乐趣。

  春和景明,市民赏花的兴致最浓。长沙县路口镇景然牡丹园里,3000多名游客看牡丹争艳;长沙园林生态园内,杜鹃花迎风盛开;春天的大围山,百里桃林、千树樱花次第而开,给游客以惊喜;湖南省森林植物园内,晚樱和杜鹃花吸引大批观众,“错过了3月的早樱,清明节再不来,晚樱都要谢了。”拿着长沙晚报的活动福利票,网友“大头爸爸”带着家人漫步花海。

  乡村中,吃农家饭、住农家屋、做农家活、享农家乐,市民游客尽情体验星城的慢生活,星城迎来了春节后乡村游的第一个高峰。仅长沙县,昨日就接待游客21.56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0.541亿元。湘江古镇群两日便迎来了20多万人次品味春光。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编辑:马丽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