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澧“四个严格”落实中央巡视组交办件

来源:红网 作者:危春花 编辑:唐韵 2018-04-07 10:40: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7日讯(通讯员 危春花2018年3月28日,中央巡视组向临澧县交办信访件1件。从办理要求看,此次巡视组交办件呈现出办结时间短、办理要求严的特点。为扎实做好巡视组交办件的办理工作,积极回应群众关心的问题,临澧县纪委把查办中央巡视组交办的信访件作为当前信访工作的重中之重,严格要求、落实责任,确保限时、高效、规范办理。

  一是严格办理要求。对中央巡视组交办件,坚持特事特办、快查快结的要求,独立建立工作台账,落实动态管理。按照工作要求,对中央巡视组交办件,县纪委坚持由本委纪检监察室自办的原则,要求对信访反映的问题查清、查明。

  二是严格责任落实。成立了中央巡视组交办件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县纪委书记任组长,分管信访室的副书记任副组长,每日调度信访调查核实情况,实行核查组组长负责制,明确核查组组长及工作人员职责。在核查过程中,核查组组长负责协调解决调查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认真审核信访件调查结果,发现问题及时纠正;核查工作人员做好取证、记录、整理归档等工作,确保事实清楚、不留疑点。

  三是严格办结时限。按照市纪委明确的快查快结办理要求,限期内将信访问题核查清楚,及时上报处理情况;对查实的违法违纪问题,及时落实党政纪处分;实行限时办结,做到5日内完成初核、形成处理意见,30日内办结。

  四是严格上报标准。由信访室严格按信访件上报要求,上报专用台账、办理情况、调查报告及相关证据材料,经分管领导审定、主要领导同意后,按要求上报市纪委,做到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

  截至目前,中央巡视组交办给我委的信访件初核阶段已结束,信访反映的问题部分属实,已对被反映对象予以立案审查。

来源:红网

作者:危春花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07/8596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