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江纪委“微巡查”出“大效果”

来源:红网 作者:文斌 刘慧婷 编辑:唐韵 2018-04-07 13:18:04
时刻新闻
—分享—

反馈会现场。

  红网时刻益阳4月7日讯(通讯员 文斌 记者 刘慧婷)4月4日晚,中共桃江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吴建平到桃江县人民医院,当面向医院全体班子成员及所有中层骨干共100余人指出了“微巡察”中发现的5个方面的问题,明确提出了整改要求。

  医院负责人在反馈会上当即表示,医院将对照问题,按时对标整改到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落实从严治党要求,执行“三重一大”制度,持续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这是桃江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开展“微巡查”以来,取得的又一成效。

  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实现全覆盖以来,桃江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就是“常驻不走的巡查组”的作用,创新开展“微巡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微巡查”不指定具体单位,随时抽查,随时进行,发现问题立刻指出,立即处理,巡查时间一般为3—5天。主要目的是掌握基层“三多一低”(人多、钱多、风险点多、行政级别低)单位党组织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今年以来,该纪检监察组先后对桃花江中心医院、县人民医院等3家廉政风险较大的基层党组织,开展了“微巡察”工作。通过宣传动员、民主测评、深度访谈、调阅资料等形式,该组收集整理问题线索、意见建议40余条,提出整改意见13条,目前已初显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文斌 刘慧婷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07/8596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