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明小长假58.5万人次游望城 创收2.23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陈雪骅 2018-04-07 22:14:06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7日,靖港古镇内,人潮涌动。以其为首的湘江古镇群在清明假期共接待游客28万余人次。

柏乐园旅游度假区内,缤纷多彩的游乐项目吸引了众多小朋友前来体验。

  红网时刻4月7日讯(记者 何超 通讯员 杨园)春暖花开,微风和熙,又到一年踏青春游好时节。记者今日获悉,今年清明假期,长沙市望城区共接待游客58.5万人次,同比增长16.5%,实现旅游收入2.23亿元,同比增长19%。其中湘江古镇群接待游客28万余人次,光明大观园片区接待游客突破6万人次,百果园、千龙湖接待游客突破3.5万人次,星级酒店、农庄、旅游家庭旅馆开房率平均达到80%以上,整体处于高位运行态势。

  清明节期间,祭祀踏青休闲成为大众化旅游方式。4月6日至4月7日,茶亭油菜花、玉湖公园樱花、黑麋峰桃花等进入最佳观赏期,不少市民选择自驾出行祭祖扫墓、郊游踏青休闲,祭扫与踏青休闲结合的旅游方式日渐普遍。相比往年,随着今年长沙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强力推进,游客文明祭扫行为增多,守护环境、鲜花祭扫成为风尚。

  拥有湘江古镇集群的望城,古镇自驾旅游形成热潮。自春节期间望城持续举办第三届“中国年 望城味”活动以来,区内古镇景点旅游市场持续火爆,成为游客来望城的必游之地。靖港古镇、铜官陶都、书堂小镇、新康戏乡、乔口渔都等古镇人流如织,亲子家庭自驾古镇游人气旺盛,湘江古镇群游客接待数量连日攀升。各大古镇积极策划节日营销活动,靖港古镇湖湘烟雨“靖”逢春、千龙湖第五届风筝旅游节等丰富多彩的节庆营销活动吸引眼球,各大古镇外地车辆以湖北、广东和本省长沙、株洲、湘潭等城市牌照为主流,占到游客总量七成以上,家庭自驾旅游成为主流。

  清明期间,望城区周边油菜花、桃花、樱花等花卉盛开,景色秀美,乡村田园风光美不胜收,吸引了大批赏花踏青游客,千龙湖、百果园等乡村旅游区点接待再创新高。蝴蝶谷、贝拉小镇利用网站、微信及报刊、公交和地铁站台灯箱广告等形式进行活动前期宣传,预热市民旅游热情,蝴蝶谷清明赏蝶节、贝拉小镇邀请一万个爸爸来春游等休闲亲子主题旅游活动人气爆棚。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07/8596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