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明三天23家观察点祭扫群众约75万人次

来源:红网 作者:刘双 编辑:高芹 2018-04-08 09:17: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8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刘双)4月7日,记者从湖南省民政厅获悉,清明小长假三天湖南23家观察点共接待祭扫群众749904人(次)、车辆129851辆,出动工作人员6173人次。今年选择用鲜花替代鞭炮的情况较往年明显增加,低碳文明祭扫成为了市民扫墓踏青的主要方式。

  长沙市民政局提供的数据显示,4月7日长沙市市区清明祭扫车辆4869台次,人数36292人次,无突发事件及火灾发生。

  据悉,湖南较往年燃放鞭炮和焚烧纸钱的市民群众都有所减少,很多群众选择了网络、鲜花祭祀、种植纪念树等文明环保的祭扫方式,祭奠亲人寄托哀思。

来源:红网

作者:刘双

编辑:高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08/8595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