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无人机巡查森林防火 防患于“未燃”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常海 编辑:何红华 2018-04-08 09:25: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8日讯(通讯员 欧阳常海)“用无人机巡查森林防火,巡查范围广,速度快,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护林防火员李孝友说道。

  李孝友是桂阳县塘市镇水尾村主任,也是一名护林防火员,为提高工作效率,今年他自费购买一台无人机,用于森林防火巡查。

  清明期间,是森林防火特防期。为打好森林防火攻坚战,桂阳县在城区周边主要路口、各乡镇(街道)、农林场所均在辖区内的重要进山路口和坟墓集中地等,设置个516个森林防火值守站(点)。对过往车辆携带的烟花爆竹、钱纸香烛等易燃易爆祭祀用品进行收缴,并免费发放鲜花、柏树苗、宣传资料。由乡镇(街道)党政领导带队负责组织值守、巡查,严禁携带火源、烟花爆竹上山。

  近年来,桂阳县创新“防火宣传、责任管理、队伍建设”机制,成立了67人的专业防火队和669个村级护林防火员,进行全天侯森林防火巡查。对村级护林防火员的防火责任区进行了划分,并为所有村级护林防火员免费配发了具有GPS定位功能的手机,配备了背负式水泵、风力灭火机、高压细水雾等高科技灭火装备,防患于“未燃”,构筑起森林防火“铜墙铁壁”。

  同时,桂阳县严格执行《郴州市人民政府关于严防清明期间森林火灾的通告》,制定了《桂阳县2018年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方案》,对公职人员在禁火期内违规用火的,除依法进行处罚外,一律交纪检监察机关调查处理,处理结果与所在单位的文明单位和平安单位创建挂钩;党员、干部在场不予制止或制止不力引发森林火灾的,一律进行问责;对被处理或者处罚的人员,一律在媒体上曝光。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常海

编辑:何红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08/8595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