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工业大学李可染美术学院开展主题写生创作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刘翔 编辑:陈纲 2018-04-08 11:27:57
时刻新闻
—分享—

合影。

  红网时刻4月8日讯(通讯员 刘翔)日前,湖南工业大学李可染美术学院联手李可染青年学院组织20余名画家远赴江西婺源县,开展“为祖国山河立传”主题写生创作活动。短短6天创作了200余幅中国山水画作。

  在婺源沱川乡,画家们选择了生机盎然的小山村——篁村、汪王后村、金岗岭、溪头村等深入观察与体验生活。青山绿水、白墙黛瓦、云烟飘渺,江南山村给画家们带来了极其强烈的视觉冲击。早春的树木裸露着树枝却极富姿态变化;小鱼漂浮在清澈见底的池潭之中;细细潺潺的水音不绝于耳;雨后青山弥烟变幻,令人神采飞扬。画家们纷纷立好支架、展开画板,全心投入到艺术创作,精湛的绘画技艺引得围观群众纷纷称赞。

  李可染美术学院副院长晏铭介绍:“习近平总书记说:‘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美好生活离不开艺术的美,作为艺术、教育工作者,以手中画笔为祖国山川河流立传,寻找美、发现美、传播美,是我们的责任与使命。”

  湖南工业大学李可染美术学院是李可染画院在全国设立的首个美术学院。

来源:红网

作者:刘翔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08/8595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