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汝城入围2018中国“百佳深呼吸小城”

来源:红网 作者:林航竹 安新志 编辑:何红华 2018-04-08 11:12:44
时刻新闻
—分享—

汝城位于北纬25度的黄金气候生态带,平均海拔600多米,森林覆盖率73.11%。(资料图)

汝城县城鸟瞰图。(资料图)

  红网时刻4月8日讯(通讯员 林航竹 安新志)近日,中国国土经济学会发布“2018百佳深呼吸小城入围名单”,全国200个县(市/区)作为候选单位进入名单,汝城县以“通粤达海,温泉湘邑”的形象美誉名列入围榜单。

  “深呼吸小城”是指空气新鲜、适于“避霾旅游”的县域、县级市,亦有少部分大中城市城区、郊区及重视生态环境建设的功能与产业片区,同时被列为“美丽中国国土气候旅居名片”。评价指标包括“五高一低”,党委和政府对“深呼吸小城”品牌重视程度高,森林、绿地、湿地等综合植被覆盖率高,空气质量平均优良天数比例高,户外活动区域负氧离子含量高,主要景观区舒适度、美感度高;“一低”指全境范围灰霾灾害天气影响较低。

  汝城位于北纬25度的黄金气候生态带,平均海拔600多米,森林覆盖率73.11%,长年气候宜人,四季瓜果飘香,山水风光秀美、生态环境优越。2017年,汝城县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湖南省第三位。近年来,汝城县坚持绿色发展理念,致力保护生态、深化改革、发展产业,大力实施了城市森林、通道森林、水系森林、村镇绿化、矿区复绿、山地造林等六大林业生态工程。持续开展绿化攻坚,成功承办全省林业工作、秀美村庄和绿色通道现场会,先后荣获国家园林县城、全国绿化模范县、全省重点林区县等荣誉称号。目前,县城规划范围绿地面积326.7公顷,城区绿地率为36.3%,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46.01平方米,全县14个乡镇规划区域绿地率达28.3%,人均公共绿地面积为6.28平方米,县城区公园由1个增加到13个。

  此外,汝城是中国温泉之乡,“一城双泉”独具特色,热水温泉是华南地区“流量最大、水温最高、水质最好、面积最广”的天然热泉,被誉为“华南第一泉”;暖水温泉是国内罕见的可以直接饮用温泉。汝城坚持发展全域旅游,着力建设现代田园温泉城市,打造生态高地、理学圣地、养生福地,创建了热水温泉、九龙江国家森林公园2个4A级旅游景区,打造了沙洲红色旅游和理学古镇、金山古村等重点景区,热水镇被评为全国首批特色小镇,形成了“一心两翼齐飞,多彩旅游并进”发展格局。

来源:红网

作者:林航竹 安新志

编辑:何红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08/8595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