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森林公安现场抓获一名非法持枪狩猎犯罪嫌疑人

来源:红网 作者:幸华柱 宁京海 戴明富 安娜 编辑:王津 2018-04-08 14:16: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8日讯(通讯员 幸华柱 宁京海 戴明富 城步分站记者 安娜)4月7日,从城步森林公安局获悉,该局民警近日在湖南南山国家公园境内现场抓获一名非法持枪狩猎的犯罪嫌疑人,收缴高压气枪一支,子弹四发。为全省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行动再添战果。

  4月3日18时许,城步森林公安局民警在国家公园试点区牛排山例行巡逻时,发现公路旁山坡有一名男子正在持枪猎杀野生鸟类。民警立即上前盘查并制止其违法行为,随后将该名男子带至派出所进行调查。非法狩猎嫌疑人杨某,现年30岁,系城步县儒林镇冷水坪村人,平时有喜欢打猎的爱好,去年网购了一支高压气枪放在车上备用,当天从长安营镇驾车回家,看见牛排山公路旁有鸟在电线杆上停歇,于是停车准备用气枪猎杀,正持枪上膛准备击发时,被巡逻的民警及时制止抓获,使无辜的候鸟幸免于难,经现场检查发现其车上还存放有三发子弹,民警依法扣押了非法持有的枪支和子弹。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因涉嫌非法狩猎罪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保护野生动物资源是我们应尽的义务,维护国家公园生态安全更是责无旁贷,在禁猎区、禁猎期、使用禁猎工具猎捕野生动物的犯罪行为,必将受到法律的惩处。

来源:红网

作者:幸华柱 宁京海 戴明富 安娜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08/8595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