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东开展清明节期间纠“四风”专项督查

来源:红网 作者:谭智莉 李世武 编辑:何红华 2018-04-08 16:30: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8日讯(通讯员 谭智莉 李世武)为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狠刹“四风”腐败问题,4月5日至7日,湖南省桂东县纪委监察委县作风办派出3个督查组开展了纠“四风”专项督查,全面筑牢清明期间作风建设防线。

  此次督查采取现场检查、随机抽查、录音录像、电话询问等方式,重点督查是否存在使用公车进行私人祭扫、游玩、探亲访友;是否存在不文明祭祀;是否存在用公款为回乡探亲、祭祀扫墓的党员领导干部提供餐饮住宿安排;各乡镇乡村干部上路倡导文明祭扫与森林防火的履职、办公用房清理整改等情况。

  为确保督查效果,桂东县纪委监察委要求全体督查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坚持原则,敢于碰硬,严禁泄密;严格廉洁自律,不得接受任何单位和个人安排的食宿、馈赠;认真详实记录督查发现的问题并如实汇报。

  监督检查中,督查组严格清点各乡镇各单位值班人数,对森林防火工作安排、人员安排、值班履职及巡查记录进行认真检查;在各重要路段出入口进行重点巡查,检查是否存在公车私用等行为;在周边饭店、农家乐等场所,对疑似公车进行登记,对用餐人员进行核实。

  在清明节前,桂东县纪委监察委还专门下发文件,严明“八个严禁”纪律要求,同时在县纪委监察委微信公众号“清风桂东”发出廉政教育微信图文,公布信访举报方式,警醒各级党员干部遵守节日期间各项纪律规定,带头过个风清气正的清明节。

  下一步,桂东县纪委监察委将对此次督查中发现的问题作出处理,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严肃追责问责,决不姑息。

  “逢年过节开展作风督查是雷打不动的工作,桂东县始终坚持把严肃纪律和强化督查贯穿于作风建设的全过程,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和年节假期,坚持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抓,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查,做到‘逢节必督、逢假必查’。对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通报曝光一起,形成持续震慑。”桂东县纪委监察委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红网

作者:谭智莉 李世武

编辑:何红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08/8595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