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清明小长假接待游客58.4万人次 吸金逾3.41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李响炮 杨佳 李大鹏 编辑:唐韵 2018-04-08 16:34:18
时刻新闻
—分享—

清明小长假,娄底迎来了春节后的第一个旅游小高峰。

  红网时刻娄底4月8日讯(记者 李响炮 通讯员 杨佳 李大鹏)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2018年清明节小长假,娄底迎来了春节后的第一个旅游小高峰。据统计,今年清明小长假,全市共接待旅游者58.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4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8.09%、20.14%,各星级饭店平均出租率达96.5%,假日旅游各项指标稳步增长。

  今年清明,返乡人士较往年显著增多,旅游市场异常活跃,旅游经济十分繁荣,旅游市场井然有序,假日期间,传统的祭扫、踏青和短线近郊旅游成为今年清明旅游的主题,全市旅游市场呈现出乡村旅游火爆、自驾游为主体的运行格局。整个“清明”小长假期间未接到重大旅游投诉和安全事故报告,全市旅游工作实现了“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五统一的目标。

踏青赏花、举家出游逐渐成为新时尚。

  “祭扫+出游”自驾家庭游主导假日市场

  清明节是祭祖扫墓和追思故人的传统节日。随着时代的变化,人们对于假日的安排也日益丰富,除祭扫先人外,踏青赏花、举家出游已逐渐成为新时尚。一部分人提前扫墓,再借清明小长假外出踏青游览,也有很多人把扫墓与出游相结合,特别是外出返乡的人们,在扫墓后与亲友结伴在周边游玩,形成了“祭扫+出游”的休闲方式。

  清明假期作为春节黄金周过后的首个假期,受季节影响一贯都是市民踏青游最火爆的时间段,加之高速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政策的继续实施,自助自驾游散客成为假日旅游的主力军,游客以周边城市游客和市民出游为主,且大多为家庭式小团体游客。

  “景点+多业态”旅游产品向“全域化”延伸

  “清明”小长假期间,紫鹊界梯田、曾国藩故里、梅山龙宫、湄江、大熊山、三联峒等A级景区的游客络绎不绝。与此同时,博盛的牡丹、锁石的油菜花、吉庆的李花、新化下团村的桃花俨然成为当地最响亮的旅游名片,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以及归古房车营地、博盛南国牡丹生态园等新业态旅游地,杨市镇斗山村蓝莓基地、桥头河蔬菜基地、双江水库、万宝镇垭古村、泽宇农业园、三和农庄等乡村旅游点受到热捧。通过景区旅游与乡村民宿、农家乐、新业态、摄影点的整合串联,全市将旅游产品进一步向“全域化”延伸,有效带动了乡村旅游效益的提升。

新化下团村桃花源。

  “安全+文明”假日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小长假假日旅游是春季旅游的重要环节,是旅游市场消费需求的一次集中释放,面对高速免费车流剧增和传统祭祀防火压力,全市将保安全作为清明小长假的首要任务。节前,启动旅游安全“隐患整治年”活动,组织全市旅游企业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隐患整治长效机制;同时,重点针对清明假日旅游在旅游包车安全、森林防火、“驴友”监管方面做出预警和安全管理。

  假日期间,全市上下旅游部门一如既往地坚守各值班岗位,确保假日旅游安全。继续加强文明旅游宣传和志愿服务。在高速下口附近设立假日旅游咨询台,提供免费旅游咨询和文明旅游宣传引导;接力文明旅游,得到众多游客点赞,整个“清明”假日旅游市场安全、文明、有序。

来源:红网

作者:李响炮 杨佳 李大鹏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08/8595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