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季度湖南新引进24个500强企业项目 桂阳100光伏电站项目入列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编辑:何红华 2018-04-08 21:53: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8日讯(记者 刘玉先)4月8日,时刻新闻记者从湖南省政府常务会议上了解到,一季度,湖南新引进24个500强企业项目,总投资749.4亿元。其中产业项目15个,总投资615.3亿元。其中包括郴州市桂阳县荷叶镇100光伏电站项目。

  去年,省委将2018年定为“产业项目建设年”,省商务厅结合实际情况进行调研,出台《引进100个500强企业实施方案》,给招商引资工作定下目标和方向。为把产业项目建设落到实处,省商务厅建立了500强企业项目台账管理制度,将100个项目目标以年度任务形式,分解落实到有关部门和责任人。并强化督促检查,每季度末定期调度500强企业项目引进情况,设立奖评激励机制,对项目引进情况进行绩效评价并奖励。

  500强企业项目是指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和民营500强三类企业在湖南新设和新增的投资项目。2018年,湖南力争引进500强企业项目100个以上,总投资规模1000亿元以上。为此,省商务厅精准锁定500强目标客商,找准项目合作点,制定招商线路图和专门招商方案。积极搭建招商平台,开展面向“三个500强”的系列产业主题招商活动。

  同时,湖南依托“沪洽周”“港洽周”“珠洽会”“中博会”“投洽会”“湘商大会”等大型招商平台,广泛捕捉500强企业投资信息,积极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项目对接洽谈活动。

  相关链接:新引进24个500强企业项目名单

  1、伟创力长沙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

  项目投资方:伟创力亚洲投资有限公司

  项目承接方:望城经开区

  项目基本情况:项目用地面积620亩,总投资50亿元以上,拟在园区建设4000万台智能终端、智能电子产品等电子产品生产基地。项目全面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00亿元以上,年税收1.5亿元以上。项目分期实施,首期投资约39亿元,占地260亩。

  2、杉杉能源年产10万吨正极材料生产基地项目

  项目投资方:杉杉控股有限公司

  项目承接方:长沙高新区

  项目基本情况:项目主要建设杉杉能源研究院综合大楼、年产10万吨动力型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生产厂房、正极材料产线和相关生产配套设施等。

  3、清控(长沙)创新基地项目

  项目投资方:北京清控科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项目承接方:长沙高新区

  项目基本情况:项目导入清华旗下科研与市场资源,创建专业孵化载体,搭建科技金融支撑体系,围绕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及互联网、新材料、新能源和大健康等清华优势产业领域,构建园区主导产业,形成产业链聚集。

  4、中国长城总部及产业化项目

  项目投资方:中国长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项目承接方:长沙高新区

  项目基本情况:新建中国长城企业总部及相关研发生产基地,用于承载产业化项目,具体包括:海洋信息安全产业化、新一代高性能高可靠自主可控多路服务器、特种装备新能源及应用、医疗云平台、自主可控操作系统、基于自主可控平台的显示、通讯装备系统研制及产业化、自助终端运维服务云平台、中电信息安全和军民融合产业基地等。

  5、中兴通讯终端产业项目

  项目投资方: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

  项目承接方:长沙高新区

  项目基本情况:打造中兴通讯终端(中国)运营管理、销售结算的总部基地,项目运营销售并结算的终端产品主要包括中兴通讯旗下的所有在中国销售的手机产品,即用于语音通话和数据传输的个人移动通信设备,手机及数据卡等。

  6、博世新能源汽车热管理系统项目

  项目投资方: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项目承接方:长沙经开区

  项目基本情况:建立研发中心、成立研发团队、销售团队、建设空调系统核心零部件、冷却系统核心零部件、制冷系统核心零部件等生产产线、新能源汽车集成式制动系统电机新产线、可拓展工齿轮电机新产线等、生产车间、办公室及大型实验室以及拓展新能源汽车上下游产业链、工业4.0升级等。

  7、仁孚汽车长沙服务中心项目

  项目投资方:仁孚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怡和集团)

  项目承接方:隆平高科技园

  项目基本情况:项目净用地面积约为21.33亩,主要建设内容为汽车金融保险服务中心、梅赛德斯-奔驰4S店等。目前正在进行项目公司注册及土地招拍挂前期工作。

  8、吉利新能源跨界车项目

  项目投资方: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项目承接方:湘潭经开区

  项目基本情况:总投资40亿元,计划购地210亩,在吉利湘潭基地现有30万台整车产能基础上新增新能源跨界车生产平台,主要生产PHEV插电混和BSG弱混新能源车等。项目建设方式采用不停产改造,对标吉利宝鸡基地制造工艺和水平,新建涂装二厂、老涂装厂改造、焊装二期扩建、冲压改造、总装改造、新建冲焊二厂、新建CKD工厂、新建RDC物流库、新建技术培训中心、新建成品车库、新建生活配套设施等。

  9、中国智能骨干网核心节点项目

  项目投资方:菜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阿里巴巴集团)

  项目承接方:湘潭高新区

  项目基本情况:项目依托阿里巴巴全球化新零售、新技术、新制造等产业发展平台,以大数据产业为基础,以全球化商业服务平台为纽带,以供应链金融总部为依托,构建电子商务产业的新型生态圈及新零售、新金融、新制造等融合发展的创新型产业新城。项目分为三大功能板块:一是区域电商企业总部基地;二是供应链金融创新实验基地;三是电商交易及仓储配送枢纽中心。项目总用地约685亩,总投资约21亿元。其中一期用地253亩,投资约7.6亿元。

  10、燃气供应项目

  项目投资方:新奥集团股份限公司

  项目承接方:湘乡市经开区

  项目基本情况:项目计划用地面积35亩,年供发电量6500万KWh(千瓦时),年供蒸汽17-24万吨。

  11、紫薇景区建设项目

  项目投资方:深圳华强集团有限公司

  项目承接方:邵阳双清区人民政府

  项目基本情况:在3A级旅游景区新增项目,包括农耕文化体验园、四季花海、动物园、水上乐园、配套设施等。

  12、东方雨虹二工厂项目

  项目投资方:东方雨虹防水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项目承接方:岳阳绿色化工产业园

  项目基本情况:总用地面积300亩,建设防腐保温节能材料、高分子材料等生产车间及配套设施,项目建成后年销售收入约15亿元,年税收约1.1亿元。

  13、现代农业产业化项目

  项目投资方:广东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项目承接方:永州冷水滩区农业委

  项目基本情况:项目内容包括生猪养殖、饲料生产、屠宰及深加工等四大板块。

  14、怀化市综合健康养老服务中心项目

  项目投资方:中国核工业第五建设有限公司

  项目承接方:怀化经开区管理委员会

  项目基本情况:项目规划用地面积约343.83亩,总建筑面积281570.35平方米,医养床位规模3200床,其中:综合医疗板块设计床位数1200床,养老板块设计床位数2000床,主要建设内容为:综合医院区、老年公寓、生活设施配套、老年活动区、科研大楼及员工宿舍。

  15、再生资源循环利用项目

  项目投资方:葛洲坝环嘉大连资源利用有限公司(中国能建)

  项目承接方:娄星工业集中区

  项目基本情况:一期占地240亩,年产值15亿元,以废钢为主的资源循环利用。

  16、美的商业地产项目

  项目投资方:美的地产集团

  项目承接方:渌湘集团

  项目基本情况:采用5M智慧健康社区系统,在株洲县渌口梅子湖畔建设一座纯法式风情的商业住宅一体项目。

  17、湖南省邵东县智能制造小镇项目

  项目投资方:湖南省碧桂园地产有限公司(碧桂园控股集团)

  项目承接方:邵东县人民政府

  项目基本情况:主要包括智能制造企业研发办公区、生产园区、会展中心等生产型服务配套,员工公寓、商住等生活型服务配套的建设和小镇的招商运营

  18、恒大地产汉寿开发项目

  项目投资方:恒大地产集团

  项目承接方:汉寿县人民政府

  项目基本情况:项目选址在汉寿大道与汉德大道交界处西北角,项目占地约300亩,总投资约20亿元,总建筑面积约63万平方米,立足高起点、高标准,打造集住宅、商业配套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

  19、荣盛商住开发项目

  项目投资方:河北荣盛房地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项目承接方:荣盛房地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项目基本情况:项目拟投资20亿元,位于益阳康富南路东侧、环园路北侧,占地约140亩,从事商住开发。

  20、桂阳县荷叶镇100光伏电站项目

  项目投资方:无锡新十一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

  项目承接方:桂阳县

  项目基本情况:在桂阳县荷叶镇(新市村、水源村、塘家洞村)近3000亩的可利用土地上安装100MW光伏发电组件,光伏组件通过吸收太阳光能发电,并在该土地上建设110KV升压站,通过升压后并入就近国际电网。

  21、青兰风电场项目(三期)

  项目投资方:中国广核能源控股有限公司

  项目承接方:桂阳县

  项目基本情况:总装机50台单机容量为2000KM的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规模为100MW。

  22、沅陵让家溪风电开发项目

  项目投资方:中国华能集团

  项目承接方:沅陵县人民政府

  项目基本情况:在沅陵县凉水井镇、马底驿乡等相关区域投资建设40MW瓦风力发电场。

  23、娄底五洲国际广场项目

  项目投资方:五洲国际集团

  项目承接方:湖南洪雄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项目基本情况:项目占地37亩,建筑面积13万m2,城市综合体、步行街等。

  24、凤凰碧桂园项目

  项目投资方:碧桂园控股集团

  项目承接方:凤凰县政府

  项目基本情况:房地产开发,已完成投资14339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编辑:何红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08/8594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