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公报发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编辑:陈雪骅 2018-04-09 06:56:5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8日讯(记者 彭雅惠)为摸清“三农”基本国情,查清“三农”新发展新变化,在国务院农普办的统一领导下,我省组织开展了湖南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今天,省农普办和省统计局联合发布普查主要数据公报。

  据悉,本次普查历时近3年,普查标准时点为2016年12月31日,时期资料为2016年度。普查主要内容是农业生产能力及其产出、农村基础设施及其基本社会服务和农民生活条件等。

  普查采用全面调查的方法,全省共组织动员了普查员、普查指导员和各级普查机构的工作人员约24万人,登记了1368.51万农户、2.74万个村级单位、1917个乡级单位、6.59万个农业经营单位,由普查员对所有普查对象进行逐个查点和填报。还首次利用国产自主卫星及无人机技术对粮食、棉花等大宗农作物播种面积进行遥感测量,累计完成3520景卫星遥感数据处理,实地调查了6572个样方和1395个抽中普查区,掌握了全省主要农作物种植空间分布,取得了全省各市(州)及种植大县主要农作物种植面积数据。

  普查公告从我省农业农村农民基本情况,农业经营主体、农业机械和设施,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基本社会服务,农民生活条件,农业生产经营人员情况等五个方面,向社会公布普查的主要结果。

  (相关报道见2版)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编辑:陈雪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