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纪委明察暗访:一工作人员玩“抖音”被查

来源:红网 作者:株纪宣 编辑:陈纲 2018-04-09 09:14: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4月9日讯(通讯员 株纪宣)纠“四风”一直在路上,为防止“四风”问题反弹,近期,株洲市纪委监委成立暗访组,深入市直相关单位、街道办事处等地,对工作纪律、公车使用等情况开展了明察暗访。

  4月4日,暗访组首先来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上午9点18分,一名工作人员正兴致盎然地玩着“抖音”。

一名工作人员正兴致盎然地玩着“抖音”。

  随后,暗访组来到市畜牧兽医水产局。9点45分,一名医政科的工作人员正在用ipad逛淘宝;在同一间办公室,另一名工作人员同样也在逛着淘宝网页,还穿着拖鞋上班。

  此外,市畜牧兽医水产局一名工作人员正在用手机看小说。面对暗访组询问,这名工作人员拒不承认。

  当天,暗访组还抽查了市国资委、市财政局、市农业委员会、天元区马家河街道办事处等单位。除了工作纪律检查,暗访组还对各单位公车使用情况进行了检查。

  清明期间,检查组采取随机抽查、路面巡查、技术监控等方式,对部分县市区及市直122个部门单位1100余辆公务用车进行了检查,发现仍有极少数单位思想上不重视、对公务用车管理不到位。

  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市纪委监委将对全市党员干部执行纪律情况进行明察暗访、交叉检查,对不收手不知止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对落实不力、执行不到位,发生违纪违规问题,造成不良影响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和领导的责任。

  最近,纪检干部都很忙。除了市纪委监委机关对“四风”问题的专项检查,市纪委派驻纪检组也有条不紊地进行了相应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实效。

  驻市财政局纪检组:发现超标使用办公用房38间

监督检查现场。

  4月2日至4月3日,驻市财政局纪检组根据市办公用房清理整改工作的要求,对市财政局、市统计局、市审计局3家综合监督单位377间办公及办公辅助用房逐一开展清理整改监督检查。

  本次监督检查主要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现场丈量方式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办公用房使用面积是否超标、是否设立卫生间、是否摆放与办公无关物品、室内绿色盆栽摆置等情况。

  本次监督检查共发现办公用房使用面积超标38间,超标面积124.8平米,其中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办公用房使用面积超标4间,超标面积3平米。办公室摆放绿色盆栽数量超标18间,摆放卧具等与工作无关的私人用品1间。个别单位还存在违规多处办公、虚设办公桌弄虚作假、门牌标识混乱等问题。

  驻市国资委纪检组:18间高管办公室超标172㎡

督查组现场核查。

  日前,驻市国资委纪检组派出专人并抽调部分企业纪检监察室负责人组成两个督查组,对市城发集团、市国投集团等18家市属国有企业的办公用房情况进行现场核查。此次专项督查共核查企业高管办公室共93间,其他人员办公室115间。

  此次核查行动共发现问题27个,其中办公用房面积超标问题18个(18间高管办公室合计超标面积172㎡)、摆放茶具等与工作无关的私人用品问题5个、绿植数量超标问题4个。针对发现的问题,督查组当场指出,并责令其立即整改。

  驻市食药监局纪检组:部分工作人员不在岗

纪检组抽查公车使用情况。

  清明节前,驻市食药监局纪检组突击抽查了市质监局机关、基层工商所、食品稽查大队,查在岗在位情况、查公车使用情况等,发现整体情况较好,但也存在部分工作人员不在岗的情况,纪检组责令整改,并将整改情况报纪检组。

  此外,驻市食药监局纪检组采取抽查的方式,走访市食药监局、市工商局和市质监局等单位,对超标办公用房的整改情况和整改进度进行监督抽查。检查中发现整体情况较好,大部分干部认识到位。但仍然存在部分办公室设有卫生间、部分办公室存在使用面积超标、个别办公室摆放与办公无关的物品等情况。

  驻市卫计委纪检组:发现问题线索50余件

检查现场。

  近期,驻市卫计委纪检组先后对市卫计委机关、市红十字会、市计生协会以及各二级机构、市管公立医院428间办公用房进行了逐一测量检查,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整改措施,要求各单位加班加点、克服困难,全部按时间、按标准整改到位。目前,共已清理废除独用卫生间19间,清理超用面积791平方米。

  通过“治陋习、树新风”等系列检查活动,驻市卫计委纪检组对检查中共发现的各单位公车使用、财务管理、公务接待、经费报销不规范、公款违规购买酒水以及违规乱发津补贴等问题,细分成七大类50余件问题线索,并逐一进行调查、核实、处理。

  目前,已对存在问题市管公立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或纪委书记进行约谈;对6名出现问题的科室负责人进行提醒谈话;责成有关单位对4名问题当事人开展诫勉谈话;1家医院封存并退交公款违规购买酒水款共计4188元;已清退相关医院不合理开支和违规发放的津补贴共计162.77万元,同时要求各单位进一步规范财务审批与报销程序,完善相关手续。

来源:红网

作者:株纪宣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09/8594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