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高靖生深入联系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王馨翊 编辑:康晓乔 2018-04-09 09:51:35
时刻新闻
—分享—

召开座谈会。

了解脱贫户产业发展计划。

  红网时刻4月9日讯(慈利分站记者 王馨翊)4月8日,湖南慈利县委副书记、县长高靖生深入金岩土家族乡乐圆新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县交通局、水利局、畜牧局、住建局、农业局、扶贫办、易搬办、电力公司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乐圆新村村部,高靖生与驻村干部、部门负责人、村两委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分析原因,理清脱贫思路。对于2018年乐圆新村脱贫攻坚工作规划,高靖生就每一个项目的实施连续发问,要求相关部门一定要做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严格按照巩固脱贫攻坚工作的要求,把工作做细做实;要围绕脱贫攻坚“三率一度”进行全面督导,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分类指导;要夯实脱贫退出的群众基础,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扎实推进脱贫攻坚;要切实建强基层组织,将基层党建工作与脱贫攻坚工作深度融合,让农村基层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随后,高靖生走访了贫困户,每到一户贫困户家中,高靖生都详细询问家中人口、就业、老人生活、小孩受教育等情况,认真解答他们提出的困难和问题。

  朱红兵是2015年靠养猪脱贫的,在精准扶贫政策的帮扶下,去年他的年收入达到6万元,是村里勤劳致富的创业典型,今年开春以来,他又扩大了饲养规模,收入有望在去年的基础上增加一倍。高靖生仔细询问他接下来在产业发展方面的设想和打算,勉励他继续努力,掌握好养猪技术,不断总结经验,为其他贫困户脱贫起到示范带头作用,带动其他贫困户早日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王馨翊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09/8594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