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水文局结对帮扶新化石燕村

来源:红网 作者:陈逸 夏鑫科 编辑:陈纲 2018-04-09 09:45:51
时刻新闻
—分享—

机关干部走访结对帮扶贫困户了解登记情况。

机关干部与25户贫困户见面,一人结对帮扶一户。

  红网时刻4月9日讯(通讯员 陈逸 夏鑫科)4月4日,在国家级贫困县湖南省新化县文田镇石燕村,这个大山深处偏僻的小山村,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就是娄底水文局的机关干部职工。他们的到来,为这个静谧的小山村增添了几分热闹和温暖。

  石燕村,2016年由原石燕村、浪山村、青京村三个贫困村合并组成,位于文田镇东部,与炉关镇、槎溪镇和水车镇相邻,是文田镇最大的贫困村,为国家级贫困村,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59户567人。这里自然环境条件恶劣,基础设施建设相当落后,无任何特色产业和村集体经济,且村民思想观念陈旧、内生动力不足。

  为响应娄底市精准扶贫工作要求,作为市直单位驻石燕村扶贫工作队成员单位之一,娄底水文局党委高度重视,专题安排部署,落实精准扶贫各项工作任务。4日清晨,局党委书记、局长喻小平带领25名机关干部来到石燕村,与村支书、村主任等进行了座谈;询问了村里的相关情况,听取了村支两委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并将产业扶持资金4万元送到村支书手中。随后,机关干部职工与25户贫困户互相结对,一人定点帮扶一户脱贫。每名干部都克服高山险阻,山路泥泞,走村入户,深入到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填信息、出对策、想办法,并送去了慰问金,为贫困户家庭带来了温暖。

  在下阶段工作中,娄底水文局将继续加大精准扶贫的力度、加强入户对接宣传,争取帮助“深山远亲”早日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陈逸 夏鑫科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09/8594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