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药企出类拔萃 湖南盐业继续涨停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马丽红 2018-04-09 09:05:2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元臻)刚过去的一周,除开清明小长假只有3个交易日。根据wind数据显示,记者统计的百余只湘股中,6只湘股仍处于停牌状态,仅不到40%的湘股股价累计上涨,包括湖南盐业在内的5只湘股涨幅超10%;约60只湘股累计下跌,其中千山药机跌幅超10%,下跌16.44%跌幅居前,其次是科创信息跌幅为7.67%,但该股上上周涨幅达28.34%,涨幅在湘股中排在第三。此外,记者注意到,19只湘股周振幅超10%,其中湖南盐业和启迪古汉振幅超20%;38只股票周换手率超过10%,换手率30%以上的有15只,有3只个股换手率超100%。

  细心的投资者不难发现,上周涨幅居前的湘股中,九典制药以及启迪古汉均来自医药制造业。记者了解到,近日《关于改革完善仿制药供应保障及使用政策的意见》发布,其中提出,促进仿制药研发,提升质量疗效,降低全社会药品费用负担等,而仿制药企业经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的,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上周湘股千山药机连续发布股东刘祥华持有的公司股份被司法轮候冻结、公司持有的部分子公司股权被司法冻结以及公司银行账号被冻结的风险提示性公告,或是导致3个交易日跌幅超16%的原因。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马丽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