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八月瓜”产业扶贫助农增收

来源:红网 作者:汤程安 编辑:陈纲 2018-04-09 09:45:39
时刻新闻
—分享—

\

建设基地。

\

“八月瓜”万亩种植基地。

  红网时刻永州4月9日讯(新田分站记者 汤程安)“这个八月瓜全身都是宝,皮可以制作茶叶,黑仔用来泡酒,瓜藤是一味中药,还可深加工成茶、油、菜、饮料、化妆品等,产量很高,一亩地可产3000斤,实现再增值……”4月7日,湖南省新田县新圩镇百优特种植大户伍志坤望着自己那万亩八月瓜种植基地,面露喜色。

  八月瓜,俗名八月炸,学名“三叶木通”,其果实表皮呈青紫色,长相酷似地瓜,又类似香蕉,在每年农历八月间会成熟开裂。原为一种药食同源的多年野生藤本植物,其果实富含丰富的果糖、果胶、十二种基酸及维生素C。八月瓜当年种植,第二年初果,第三年达产,经人工驯化的八月瓜果期可长达25年以上,平均亩产在3000斤左右,按目前市场收购价每斤5元计算,每亩种植业产值达1.5万元,每亩纯收入在1.3万元左右,其种植效益远远高于其他农作物。

  “八月瓜”项目是新田县委、县政府新引进的高附加值农作物种植、加工项目,总面积将达到2万亩,是大农业、大旅游、大健康产业生态体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基地的建立将在新田精准扶贫、扩大就业和广大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等方面发挥出重要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汤程安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09/8594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