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全方位护渔 打造水清鱼跃好生态

来源:红网 作者:姚淑姣 孟基森 编辑:陈纲 2018-04-09 11:10:22
时刻新闻
—分享—

渔政人员巡江。

工作人员在张贴公告。

  红网时刻4月9日讯(通讯员 姚淑姣 孟基森)为提高人民群众的渔业法制意识,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渔业资源保护,湖南省新邵县畜牧水产局从3月8日至4月7日,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护渔宣传。

  宣传形式多样,采取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公告和宣传标语、出动宣传车、印发宣传资料和树立宣传牌等多种形式,深入乡镇集市和交通要道开展宣传,共悬挂宣传横幅4幅、张贴宣传标语80张、出动宣传车11车次、分发宣传资料1200册和树立宣传牌34块。

  突出宣传重点,一是选准时间节点,每年的3、4月是大部分鱼类的繁殖季节,也是渔业违法行为的多发时期,因此此阶段开展宣传效果良好;二是选准宣传区域,重点选择资江河、石马江河等重点水域等沿线,集中在集市等人口集中区域进行宣传,扩大影响力;三是选准宣传内容,重点放在打击毒鱼、炸鱼和电鱼等非法捕捞行为、宣传禁渔期和禁渔区和普及渔业保护知识等方面;四是动员群众参与,在宣传牌上设立举报电话,鼓励群众举报渔业违法行为。

  宣打结合,在宣传造势的同时,重拳出击,开展巡江巡河执法行动,查处渔业违法案件,打击渔业违法行为,共查处电鱼案件2起,收缴电鱼设备3套。

来源:红网

作者:姚淑姣 孟基森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09/8593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