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阁辉主持召开岳阳楼区信访工作调研会

来源:红网 作者:胡峥 郑旺 编辑:于佳丽 2018-04-09 14:05: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9日讯(通讯员 胡峥 郑旺)4月8日下午,岳阳市岳阳楼区委书记陈阁辉主持召开信访工作调研会,他强调,岳阳楼区是岳阳市政治、经济、文化中心,要准确把握特殊区位区情,充分运用底线思维,做好信访底线工作,夯实经济社会发展基础。有关区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去年来,岳阳楼区信访秩序持续好转,信访工作步入良性轨道。2017年岳阳楼区共化解信访矛盾315起,初信初访办结率100%,排查突出信访问题205个,及时上报重要信息42条,超前化解集访29起,集访率同比下降60%,网络投诉同比下降27%,办理群众来信同比下降60%,实现了100%办结率。

  信访工作是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载体和窗口,关乎着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如何抓实抓细?会议指出,要全面推进“三无”创建,进一步夯实信访基层基础;全面推动双向规范,进一步加强信访建设;全面落实“三个到位”,进一步推动信访问题化解,不断提升信访工作专业化、法治化、信息化水平,全力推动信访问题依法及时化解。

  陈阁辉对信访工作绩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要化解积案、严控增量,强化“回头看”,对现有积案进行全面梳理,科学分类,集中力量逐一化解,同时要以问题为导向,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从源头控制增量;要各负其责、市区联动,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引起谁负责”和“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等原则,做好统筹协调工作,营造市区齐抓共管良好格局;要抓早治小,严防失控,准确把握信访事件逐步衍变、发展升级的过程,争取把事态消化在初始阶段,严防群访等重大事件发生;要专项督查、严肃问责,明确责任主体,加大督查力度,对麻木不仁、处置不力的责任人,严肃追责问责。

来源:红网

作者:胡峥 郑旺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09/8593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