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兴华调研麻阳县健康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滕晖 编辑:于佳丽 2018-04-09 14:05: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9日讯(麻阳分站记者 滕晖)4月8日,湖南省麻阳县委副书记李兴华深入麻阳县兰里镇卫生院、县人民医院、县人社局、县卫计局等单位,实地调研健康扶贫工作。

  调研中,李兴华通过查阅资料、与医护人员及患者交流、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全面了解麻阳县健康扶贫工作推进、九大疾病人员救治、建档立卡贫困户就诊及住院治疗等情况,并重点了解了健康扶贫工作中的“先诊疗后付费”和“一站式”结算政策落实情况。

  近年来,麻阳县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健康扶贫工作决策部署,按照“大病集中救治一批”“慢病签约服务一批”“重病兜底保障一批”的方针,对全县患者进行分类救治。2017年,麻阳县累计救治“因病致贫、因病返贫”2117人次(住院),总费用1548.58万元,大病、慢病、重病救治率分别达到95.89%、100%、100%,健康扶贫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群众满意度达90%以上。

  李兴华指出,健康扶贫工作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保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精准脱贫大局。他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健康扶贫工作抓得更细更实;要抓好组织协调,构建县级层面指挥系统;要精准精细对照标准开展工作,并做好相关政策的宣传;要加大培训力度,加强健康扶贫队伍能力和素质建设,用心用情提升医疗水平和服务水平;要摸清底数,做到底子清、数据准、情况明;要直面工作短板,抓好问题整改。

来源:红网

作者:滕晖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09/8593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