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江县举办首届桃花江古玩艺术品交流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符蓓婧 张建平 编辑:于佳丽 2018-04-09 14:23: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9日讯(桃江分站记者 符蓓婧 通讯员 张建平)4月8日上午,湖南省桃江县收藏协会成立大会暨首届桃花江古玩艺术品交流活动在县城大汉龙城假日广场举行,省市收藏协会负责人莅临指导,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国清及县直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

  胡国清在成立仪式上致辞。他介绍,桃江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素有“屈原第二故乡”之称,古老的越文化、楚文化、汉传佛教文化久负盛名。随着社会的发展,桃江一大批收藏家应运而生,并迅速发展。桃江收藏协会成立后,将积极发挥协会理事会的作用,主动开展工作,牵头举办展览、古玩交流、鉴赏、知识讲座、培训等活动,促进藏品流通,不断提高广大收藏者的鉴赏水平,并汲取一批鉴赏水平高、藏品品位高、藏品丰富的收藏爱好者加入到协会队伍中,壮大桃江民间收藏队伍,规范藏品交流交易市场,发展桃江民间收藏事业。

  成立仪式结束后,首届桃花江古玩艺术品交流活动相继举行。整个假日广场座无虚席,500多个摊位秩序井然。摊位上“老货”“新货”“古玩藏品”及桃江独特的资江石琳琅满目,吸引着数千位来自天南海北的收藏爱好者前来淘宝。

  来自湖北、广东、河南、浙江等全国十一个省份及周边县市和本地的古玩商人在对外展示藏品进行交易的同时,达到了交流、交换、交友的目的。此次交流的范围有陶瓷玉器、古玩字画、银器徽章、古代铜器、钱币邮票、金石篆刻、古籍善本等各类藏品。对于收藏爱好者来说,真可谓美不胜收、眼花缭乱。

  截至当天下午五点,现场文物交流促成交易达1000多万元。本次首届桃江古玩艺术品交流会的举办,发掘了民间的收藏文化,壮大县域旅游文化产业,为广大市民及收藏爱好者提供了一次普及古玩等文物知识的机会,对于提高鉴赏水平,拓展广大市民的视野,丰富业余文化生活起到了积极作用。

  桃江收藏协会于去年年底开始筹备,目前已拥有会员71人。

来源:红网

作者:符蓓婧 张建平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09/8593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