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市启动购房补贴兑付工作 489户市民首日完成办理

来源:红网 作者:小范婷 陈洪波 谢兰 编辑:陈纲 2018-04-09 15:09: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9日讯(宁乡分站记者 小范婷 通讯员 陈洪波 谢兰)4月8日,湖南省宁乡市正式启动2016年度购房补贴兑付工作。当天,市民李婷在市民之家住保局窗口顺利办理了2016年度购房补贴兑付手续,成为办理本次兑付资格审查手续的首位市民。记者从宁乡市住保局获悉,当天共有489户顺利办理了兑付资格审查手续。

  当天上午,记者在市民之家二楼E110、E111市住保局窗口看到,数十名市民正排队办理相关手续,现场井然有序。“我于2016年3月份买入一套113平方米的二手房,刚刚很顺利就办好了兑付手续,到时3400多元补贴可以直接到帐,这样的政策真是太惠民了!”采访中,顺利办好了兑付手续的市民袁亮明乐呵呵地说。

  本次兑付自4月8日起至5月31日止。兑付范围为:在2016年2月1日至3月31日期间,购买新建商品住宅和商铺(限价商品住房和保障性住房除外)的自然人;在2016年6月8日至10月10日期间,购买新建商品住宅和商铺(限价商品住房和保障性住房除外)的自然人。本次兑付按先审核后兑付的原则,购买新建商品房的业主原则上委托房地产开发企业集中统一办理;购买二手房的业主自行申报办理。具体兑付标准以及所需资料详见宁乡市住保局官方网站、宁乡市住保局微信公众号。

  据宁乡市住保局市场信息中心主任易峰宇介绍,为确保补贴资金尽快到位,宁乡市住保局、宁乡市财政局坚持高效、便民的原则,积极优化流程,成立了补贴兑付工作专门机构,明确了专人,按统一时间节点、分期分批有序兑付的原则启动了兑付工作,确保所有符合条件的购房户及时拿到补贴资金。

来源:红网

作者:小范婷 陈洪波 谢兰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09/8593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