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赫山:建立“片长制” 提升监督执纪效力

来源:红网 作者:邓瑾 编辑:陈纲 2018-04-09 16:58: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9日讯(通讯员 邓瑾)“实行‘片长制’,推进了区乡纪检监察一体化建设,提升了基层监督执纪效力,我们再也不用担心‘单打独斗’、力量不足、人情干扰等难题了。”谈及刚刚建立的“片长制”,益阳市赫山区的纪检监察干部们难掩心中的“小喜悦”。

  4月8日,赫山区纪委监委建立了纪检监察分片协作联动机制(简称“片长制”),这是深入推进基层“三转”,整合监督执纪力量,全面构建整体联动、高效协同的基层纪检监察工作运行格局,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落地生根的务实举措。按照“优化组合、力量互补”的原则,将16个乡镇(街道)、龙岭工业集中区、10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划分为5个片区,区纪委监委5个纪检监察室各联系1个片区,每个片区辖3至4个乡镇(街道)、2个派驻纪检监察组。

  各片区建立工作组,设片长1名、常务副片长1名,由协管相应纪检监察室的纪委常委或监委委员担任片长,相应的纪检监察室主任为常务副片长,驻点乡镇的纪委书记为副片长,负责统筹指导开展日常联动协作和联合办信办案等重点工作。

  片区工作组的主要职责是协调处置片区内发生的疑难复杂信访问题;组织开展重大问题线索排查和处置;做好片区内违纪和职务违法犯罪案件的审查调查工作;对片区专项整治工作、干部作风建设开展明查暗访和监督检查。

  区纪委监委加强对片区工作的领导,定期研究、调度片区工作。分片协作联动工作情况纳入区纪委监委对乡镇(街道)、龙岭工业集中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年度考核内容。

  “我们将强化监督专责,在支持片区开展协作联动工作的同时,认真履行好自身职责。”区纪检监察干部们纷纷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邓瑾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09/8593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