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市花明楼镇成立专项扶贫教育基金

来源:红网 作者:范婷 许果 编辑:于佳丽 2018-04-09 15:18: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9日讯(宁乡分站记者 范婷 通讯员 许果)近日,湖南省宁乡市花明楼镇在各界爱心企业、个人的帮助支持下,成立了专项扶贫教育基金,活动得到了驻花明楼镇的宁乡农商银行、农业银行、花明国际等企业单位及个人的大力支持,现场认捐共计135万元,加上配套资金,预计启动资金达200万元。

  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实现全面小康的必由路径,解决好贫困户子女的教育入学问题,是扶贫扶智、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的重要举措。截至2017年底,花明楼镇仍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653户1456人,尚未脱贫286户692人。其中,因病致贫的560户中现有在校生213名,占贫困人口总数较大,内生动力明显不足。为此,该镇多方发动,筹集资金,去年成立了由长沙先导控股企业对口捐助的100万元“重大疾病救助基金”。今年3月,该镇再一次发出倡议,筹募扶贫助学基金,短短数天,便有数十家单位、企业和个人踊跃认捐。该项基金面向全镇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大专及以上高校学生,每年春秋两季接受申请,发放金额遵循单次不超过5000元、全年累计不超过8000元的原则,全年每户救助不超过2次。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花明楼镇在未来的脱贫攻坚中,将通过医疗救助和教育助学两大基金切实改善贫困户的医疗、教育实际困难,加大结对帮扶力度,并通过增强村级集体经济为抓手,以农村合作社为龙头,打造“村党组织+公司+合作社+贫困户”培养贫困户内生动力新模式,通过“三保障一激活”切实增强贫困户获得感。

来源:红网

作者:范婷 许果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09/8593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