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兴县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来源:红网 作者:王巧农 李文斌 编辑:何红华 2018-04-09 15:22: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9日讯9(通讯员 王巧农 李文斌)4月9日,笔者从永兴县纪委监委获悉,自今年1月23日中央全面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永兴县全面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在全县迅速形成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大声势。

  永兴县在实际工作中,注重把握政策,区分违法与违纪、将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同一般性侵害群众利益行为和工作方法简单生硬、作风不实、普通工作失误等问题严格区别开来,明确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的内容和形式。其中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包括以不法途径操控基层组织;以打击报复压制群众举报;以利益输送寻求政治庇护;党员干部和其他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采取暴力、威胁等手段,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以威胁、恐吓、滋扰等手段垄断农村资源,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欺压残害百姓,在征地、租地、拆迁、工程项目建设中煽动闹事、侵害群众安全和利益等问题。党员干部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包括党员干部和其他公职人员放纵、包庇10类重点打击的黑恶势力,收受贿赂或在黑恶势力设立的公司、企业入股分红等问题。

  为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有的放矢,永兴县畅通举报渠道,规范线索处置。县纪委信访室多渠道公布举报电话、邮箱和网址,案件监督管理室对问题线索进行起底并建立台账。同时,把涉黑涉恶腐败、“保护伞”等问题突出的地区作为巡视重点,建立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与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双向移送制度,开展挂牌督办,加大查处力度,深挖严惩腐败,实行销号管理全程跟踪督办,对查办结果及时反馈,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助推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胜利推进。

来源:红网

作者:王巧农 李文斌

编辑:何红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09/8593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