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安“微旅游”引领全域旅游

来源:红网 作者:严洁 编辑:于佳丽 2018-04-10 08:48:15
时刻新闻
—分享—

东安县春意盎然。

  红网时刻永州4月10日讯(东安分站记者 严洁)四月的东安,春意盎然,繁花似锦。从鹿马桥千亩油菜花田到将军棋万亩映山红,从狮子铺十里紫荆长廊到人间仙境高岩湖,处处画山绣水,风光旖旎,吸引了众多亲子游、闺蜜团、徒步驴友和摄影爱好者前来踏青赏花。

  “既有小桥流水人家,又有春风花草香,微风轻扶,走走停停很是舒服,虽已来过多次了,依然流连忘返。”连日来,南溪花海里的游客络绎不绝。

  “今天,我们单位组织到这边来开展集体活动,既可以烧烤吃美食、开展拓展训练,还可以赏花摄影,小朋友在这边游玩也很安全。”一到节假日,东安永阳山庄的团队宴异常火爆,通常都得提前预定。

  东安县是湘江入湘第一县,位于湖南省西南部,是大湘南休闲旅游区的主要板块,也是张崀桂旅游走廊的黄金驿站。东安境内有国家4A级景区舜皇山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以及黄金洞省级森林公园等500处旅游资源,尚待开发的资源达300处,峡谷瀑布、溶洞湿地、原始森林遍布全境。

  自2016年以来,东安县委、县政府按照“全县、全业、全时、全景”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思路,作出“旅游活县”战略部署,大力发展说走就走、快去快回、自助自理的“微旅游”。制定了《东安县全域旅游(微旅游)总体规划和创意策划》和《东安县鼓励微旅游发展的若干意见》等一系列旅游规划文件,从顶层设计明确了东安旅游发展方向。财政预算安排旅游发展引导资金3.6亿元,每年安排旅游发展资金2000万元,对投资“微旅游”的项目一律给予总投资额20%的财政补贴。

  东安大力实施了“微旅游”和美丽乡村建设“13215+X”计划,做大以舜皇山为龙头的大庙口片区,紫水河风光带为龙头的县城片区和“一带八景”为龙头的芦洪市片区等三大旅游片区。高标准规划和建设了以“水火交融、魅力应阳”为主题的美丽乡村“一带八景”旅游观光休闲副中心,将神华火电工业文明的“火”文化与芦江生态旅游“水”文化完美融合,犹如一幅山水田园生态画卷在芦江两岸徐徐展开。成功创建了湘江第一湾、南溪花海、香潭渌水、塘家梯田、沉香寺、松江荷园、永阳山庄等100多处“微旅游”品牌和大江源、赵家井、山水村等遍布乡村的100多个山庄、农家乐、美丽乡村,构成了镇镇有景,村村可游的格局,实现了景点全域、服务全域、旅游全域。

  东安积极推进文旅融合,先后举办了“中国首届舜皇山人文旅游高峰论坛”“5.19中国旅游日暨'粤港澳千车万人游东安'”“首届东安鸡挑战世界纪录美食大奖赛”“第一届和第二届武术文化旅游周”等主题文化活动,有效提升了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

  2017年,东安成功跻身首批全国自驾游目的地试点区,进入湖南省县域旅游经济质量增长报告排名前十强,居永州市“旅游升温”战役考核综合评分第一位。

  如今的东安,移步换景,路路通景,成为了群众出行自驾游、“微旅游”的好去处。今年前2个月,全县接待游客人次约135.7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总收入8.155亿元,游客接待人数和旅游收入同比增长分别为14.2%和14.6% 。

来源:红网

作者:严洁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10/8592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