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靖:“一村一警辅”显成效 3小时查处一起诈骗违法行为

来源:红网 作者:龚娟 编辑:康晓乔 2018-04-10 10:09:28
时刻新闻
—分享—

成功抓获实施诈骗的违法行为人。

  红网时刻4月10日讯(保靖分站通讯员 龚娟)近日,湖南保靖县公安局依托“一村一警辅”机制,充分发挥警辅人员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积极提供犯罪嫌疑人线索,取得明显成效。4月8日上午,该局清水坪派出所民警在警辅人员的协助下,仅用3个小时,便成功抓获实施诈骗的违法行为人1名。

  当日上午11时许,该所所长张昌峰接到来自花垣警方的协查请求:自4月份以来,一女子先后2次以帮忙办理社保为由,在花垣实施诈骗。警方通过轨迹追踪,发现该女子每次实施诈骗后,均乘车前往保靖县清水坪镇。8日上午10时许,该女子故技重施,再次来到花垣县实施诈骗。结合前两次的作案习惯,办案民警请求清水坪派出所协助侦查。

  接到请求后,张昌峰立即将女子图像传送给辖区所有的警辅人员进行辨认,当即便有几名警辅人员认出了视频截图上的女子,正是清水坪镇坝木村村民张某玲。在警辅人员的帮助下,张昌峰很快找到张某玲的住所,并组织警力进行蹲守。中午1时许,守候多时的民警将正准备回家的张某玲成功抓获。经查,张某玲如实供述其四次前往花垣县、龙山县,诈骗老人共计2900元人民币的违法事实。目前,张某玲已被花垣警方行政拘留12日。

  自2017年8月以来,保靖县公安局严格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结合实际,分阶段、有步骤地推进“一村一警辅”机制,进一步夯实农村公安基层基础工作,完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截至目前,保靖县12个乡镇150个村均建立“一村一警辅”工作站,并配备警辅人员,协助公安机关,履行治安防范员、纠纷调解员、信息采集员、交通协管员、义务消防员等工作职责。自“一村一警辅”机制实行以来,在公安民警的指导下,警辅人员协助调处纠纷195起,为公安机关提供的有效线索711条,化解信访积案多起。

来源:红网

作者:龚娟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10/8591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